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房价涨租房价也涨 限购下购房者出路在哪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9 00:00

[摘要] 2011,注定是房地产市场不平凡的一年;2011,注定是房产新政高产的一年;2011,注定是开发商和购房者更加纠结的一年。2011年元旦开始,各种政策便频繁出台,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即遍布全国。目前,沈阳版限购令也已经出台,虽然比较温柔,但对很大一部分购房者来说也有着一定的影响。

供求等原因助推房租上涨

(来源:时代商报)在皇姑、大东等区域,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基本相同。

“今年春节后租房子的人比往年多了。”皇姑区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刘爽对记者表示,往年这个时候每天来我们这里租房的也就六七人,可这几天每天都有10多个人来问租房子的事。同时,最近来看房子的人里选择长租的年轻人多了。刘爽说,往年来租房的大都是只租两三个月的,而今年租房的大都是一租就是半年以上的。供求关系的变化,也使房租有所上涨。

沈阳一家中介公司相关负责人则分析,今年受春节前“国八条”政策出台影响,一些购房者或因政策原因,放弃购房计划改为租房,所以房租价格也会随着上涨。而沈阳春季出租房市场交易活动频繁期会在2月下旬至4月中旬,高峰期大约会在3月份出现,届时房屋出租市场价格将会有进一步的上涨预期,但涨幅不会像一线城市上海、北京那么大,预计会在10%以内。

旺铺租金大幅上涨

“合同4月中旬才到期呢,现在就已经通知我涨价了。”刚过完春节,在皇姑区做服装生意的张先生就接到了房东电话,被告知今年房租从17万元上调至21万元,一下就涨了4万元。

张先生说,他在这个位置做6年的服装生意了,租金由最初的6.5万涨到了现在的21万,仅仅是几年的光景,平均每年租金约涨了2.4万元,而今年更是一下涨了4万元。“房租是我们干个体的压力,多年培养起来的相对稳定的客户群,如果换地方就白丢了。”

“其实门市房要比住房更好租,而且利润也更高。”房产中介王丽表示,除面积大和位置欠佳的商铺挂牌外,大量小面积商铺的出租基本都不靠中介,只需在门上贴上出租的告示,一般短时间就能租出去,出租成功率和租金上涨幅度都远超普通住宅。

这一说法得到了汪女士的认同,和平区太原街附近一间临街的商铺业主汪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自主创业的人越来越多,位置好的商铺从来不缺求租者,供求关系决定了租金要上涨,商铺租金年年涨价也是业内不成文的“规矩”。“我这个商铺的租金每年上涨幅度都不低于10%,去年因物价涨得快甚至涨了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