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房价涨租房价也涨 限购下购房者出路在哪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9 00:00

[摘要] 2011,注定是房地产市场不平凡的一年;2011,注定是房产新政高产的一年;2011,注定是开发商和购房者更加纠结的一年。2011年元旦开始,各种政策便频繁出台,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即遍布全国。目前,沈阳版限购令也已经出台,虽然比较温柔,但对很大一部分购房者来说也有着一定的影响。

多种因素推动 春季房租上涨

(来源:辽沈晚报)“沈阳房租涨价了,我的考研预算又得增加了。”准备来沈面试某大学研究生的大连学生徐涛说,“本来打算在沈阳住两个月准备面试,生活费都算好了,结果托同学一问,这几个月房租涨价了,每月又要多花一百多块钱。 ”

记者了解到,和小徐一样情况的人并不占少数,春节后正是求学者求职者面试以及外地务工者回沈工作的高峰期。而沈阳作为辽宁一线城市,各大招聘会和面试场地又都集中于此,因此沈城房租上涨势必会影响到这部分人的切身利益,针对房租上涨问题,记者展开了调查。

部分房租上涨百元左右

“早知道房租能涨,年前就不退租了。”在三经街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所中,前来租房的张丽航对记者说。小张家住丹东,自从去年毕业在沈阳工作以后,她一直自己租房住,一室的单间每月房租是600块钱。去年春节回老家过年时她租的房子刚好到期,当时就想春节期间房子空一个月有点可惜,又可以拿回押金回家过年,就没有续租下去,结果现在她回沈阳在公司附近再想找这个价的房子时,发现都已经涨到700元左右了。

房屋中介所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这几天房租是涨了,一些去年还600元左右的单间,今年都涨到700元左右,而一些700元左右的套间现在也涨到750元或者800元。那些500元以下的房源已经可遇不可求了,这几天他也碰到不少小张一样遭遇的人。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大东区、沈河区等多家房产中介,发现各地房租价格与春节前相比大都有50元至100元的涨幅,的房租甚至上涨了200元。同时中介普遍反映,春节过后前来要求提高房租价格的房主也增加了。

房租上涨同时租房者增加

“今年春季有个特点,就是租房子的人多了。”皇姑区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经理何星对记者表示,“往年这个时候每天来我们这里的也就六七人,可这几天每天都有10多个人来问租房子的事。”“这可能跟最近房价调控,沈阳局势尚不明朗有关。”何星说,因为最近来看房子的人里本地长租的年轻人比例多了,往年来租房的大都是只租2、3个月的,而今年租房的大都是一租就是半年以上的。所以何星推测这些都是在本地工作又暂时不想买房子的人。

昨日下午,一家大型门户网站也针对沈阳房租涨跌情况做出在线调查,截至发稿时,认为感觉到了周边房租上涨的网民已达75%,而且还在上升中。其中25%的网民表示上涨幅度为100至200元之间。同时有43.8%的网民表示近期将推迟购房计划,观望一段再说。

供求变化推动房租上涨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今年沈阳房租上涨情况与往年不同呢?“还是供求关系决定市场变化。”沈阳一家连锁信息中介公司经理刘永贞对记者说。

刘永贞认为主要是有三个因素推高了今年春季房租价格:

是沈阳每年从外地来沈阳的高校毕业生和进城的打工者,以及受不明朗的房市调控影响部分购房者放弃购房计划改为租房,这部分加大了供求关系的差距,是主要推手。

第二是由于最近连续几次加息,加上营业税增加,部分房东还贷成本增加,这也是拉涨房租原因之一。

第三是物价的上涨,也间接推动了房租的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