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房价涨租房价也涨 限购下购房者出路在哪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9 00:00

[摘要] 2011,注定是房地产市场不平凡的一年;2011,注定是房产新政高产的一年;2011,注定是开发商和购房者更加纠结的一年。2011年元旦开始,各种政策便频繁出台,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即遍布全国。目前,沈阳版限购令也已经出台,虽然比较温柔,但对很大一部分购房者来说也有着一定的影响。

【马上算账】

(来源:时代商报)刘女士在大南街和广宜街有两套住房出租,户型分别为133平方米三室两厅和60平方米一室一厅,每个月租金分别为1500元和700元。“我知道出租房产需要缴税的事,但如果不声张谁也不知道房子是租出去了还是自己住。”刘女士算了笔账,如果按照暂行标准大南街的住房每月需要缴纳1500元×5%=75元,广宜街的房子每月需要缴纳700×4%=28元,这样每年就得多交75×12+28×12=1236元。

“这样就觉得有负担了。”刘女士表示,她会想尽一切办法避税的。

【市场走访】

去年底,各地房屋租金“涨声”不断。

春节过后,房屋租金上涨的势头在沈阳继续扩大,俨然一副向“高房租时代”迈进的模样。

房租涨200元

按照往年经验,春节后很多返回沈阳上班的年轻人、务工者开始进入到租房者的行列里来。2月21、22日,记者走访了沈河区、和平区、铁西区等多家房产中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元宵节过后沈阳租房市场就开始逐渐升温。

“早知道房价会涨,之前就不退租了。”昨日,在沈阳皇寺广场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内,正在为租房子而发愁的刘超告诉记者,他家住黑龙江,2009年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沈阳工作,去年8月份在沈阳北市家园后身的老小区租了一间40多平方米的单间,每月的房租为750元。

去年春节回老家过年时他租的房子刚好到期,当时就想春节期间房子空一个月有点可惜,不租了还可以拿回押金回家过年,就没有续租。结果回沈阳后他再想在附近以这个价格租房时,却发现房租都涨到800元以上了。“我原本以为回来等供暖期过了,房租价格会下降,没想到反而涨了。”

“房租确实是涨了。”这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王女士表示,不只是刘超想租的这个地段、这个类型的房子租金在涨价。其他区域房租价格与春节前相比大都有50元至100元的涨幅,的房租甚至上涨了2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