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3月百城价格住宅均价同环比涨幅继续扩大

房天下  2013-04-16 08:00

[摘要] 3月百城住宅均价同环比涨幅继续扩大。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3年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998元/平方米,环比2月上涨1.06%,自2012年6月连续第10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23个百分点。

 

六、展望:新一届政府注重长期,短期市场观望可能重新形成

总理讲话表述温和但内容深远。3月27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建立房地产稳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总理“搞好”两字的表态温和,并未直指房价,内容更注重于市场长效健康发展。在“国五条”及各地细则中,保障房建设、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均是重点。我们认为,通过长效机制的建立保障市场平稳健康,将是新一届政府调控市场的主要思路。

地方细则尚待完善。如前文所述,在已出台的地方细则中,除北京等少数城市已按照“国五条”细则要求对相关调控措施进行细化,多数城市在限购、限贷或个税征收等方面仍存在不同程度的漏洞,若这些城市不随之出台其他配套政策,而未出台的城市也如此效仿,“国五条”细则落实在地方层面的调控力度将大打折扣,房价控制目标、加强差别化信贷将可能成为一纸空谈。

短期市场博弈加剧。北京、天津等地明确20%个税征收办法,若相关部门能够切实落实政策要求,二手房市场可能会迎来一段成交低谷期,但长远来看,区位、配套占优的二手房优势仍难以替代。京沪渝细则均提到,新建商品住宅报价过高且不接受指导的,相关部门将不予办理预售手续,这表明政府在严格征收个税对二手房市场进行抑制的同时,将更加关注新建商品房市场的价格变化,为避免新房市场量价迅速上涨,短期内开发企业预售许可证办理、中高端住房签约备案都将面临较大困难。网签数据与实际市场走势的不一致性可能增强,给相关各方判断市场走势带来困难。

展望未来,政府、购房者、开发企业,在地方细则密集出台的时期内的博弈将逐渐升级,若各地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市场观望态势可能重新形成。中期来看,与货币政策密切相关的物价和经济增长形势需要密切关注,因此历史证明,除房地产政策外,货币政策可能扮演了比房地产调控政策更加重要的作用。

房天下精彩阅读推荐》》》

沈近七成购房者认可价高千元

浑南新建污水处理厂6月底运行

沈阳绕城高速路将实现不停车付费

辽宁今年新建改建2217所幼儿园

长白西路以南部分地区将停气

勤工俭学收入超过800元得缴个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