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3月百城价格住宅均价同环比涨幅继续扩大

房天下  2013-04-16 08:00

[摘要] 3月百城住宅均价同环比涨幅继续扩大。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3年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998元/平方米,环比2月上涨1.06%,自2012年6月连续第10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23个百分点。

 

四、建立长效机制是关键,信息系统建设推动房产税扩围

继续搞好房地产调控,建立长效机制是关键。3月27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建立房地产稳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这是新任总理首次表态房地产调控。两会期间,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财政部正在积极研究扩大房地产税试点方案;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强调完成500个城市的住房信息联网工作;《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加快推进户籍制度、社会管理体制和相关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28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提出出台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房产税、住房信息系统联网、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等长效机制建立为搞好房地产调控作铺垫。

图:房地产调控相关长效机制


资料来源: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住房信息联网和不动产统一登记推动房产税扩围。2012年中央多次提出要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但一直未能付诸实践。两会期间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财政部正在积极研究扩大房地产税试点方案,但同时也指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房产税作为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之一,扩围是大势所趋。近期住建部明确提出今年6月底完成500个城市住房信息联网;国务院指出由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法制办、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负责,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这些都将为房产税扩围提供保障。

表:住房信息联网和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工作时间表

时间表 主要内容
2013年6月底 3月15日,政协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近日表示:40个城市的住房信息联网已完成,而按照此前住建部的计划,今年6月底将完成500个城市的住房信息联网工作。
2014年6月底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出台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法制办、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负责。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

资料来源: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房天下精彩阅读推荐》》》

沈近七成购房者认可价高千元

浑南新建污水处理厂6月底运行

沈阳绕城高速路将实现不停车付费

辽宁今年新建改建2217所幼儿园

长白西路以南部分地区将停气

勤工俭学收入超过800元得缴个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