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3月百城价格住宅均价同环比涨幅继续扩大

房天下  2013-04-16 08:00

[摘要] 3月百城住宅均价同环比涨幅继续扩大。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3年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998元/平方米,环比2月上涨1.06%,自2012年6月连续第10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23个百分点。

 

五、新型城镇化注重降速提质,仍将为房地产业发展提供空间

从量变到质变,城镇化工作重心转移。《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积极稳妥推动城镇化健康发展,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城乡统筹、节约用地、因地制宜、提高质量。两会期间,新型城镇化受各方热议,3月12日,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上涉及城镇化的的提案近300件,主要建议有:科学编制城镇发展规划;完善城镇建设投融资服务体系,加大金融支持城镇化力度;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动城镇基本公共服务逐步向常住人口覆盖等。3月17日,李克强总理就任后首次记者见面会也专门针对城镇化的问题。3月27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抓紧制定城镇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可见,在今后城镇化工作重心逐渐由量变到质变,在保证速度的同时,城镇化质量是城镇化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

表:“两会”城镇化相关内容

日期 重要事件 关键内容
3月3日 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 万钢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合理调控城镇化推进速度。
3月5日 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开幕会 Ø 要遵循城镇化的客观规律,积极稳妥推动城镇化健康发展。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城乡统筹、节约用地、因地制宜、提高质量。 Ø 加快推进户籍制度、社会管理体制和相关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逐步实现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常住人口,为人们自由迁徙、安居乐业创造公平的制度环境。村庄建设要注意保持乡村风貌,营造宜居环境,使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良性互动。
3月6日 发改委主任张平将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答记者问 Ø 引导城镇化健康的发展。提高城镇化的质量和水平。 Ø 国家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今年如果顺利的话,今年上半年有可能出台规划。
3月17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中外记者问 Ø 我们强调的新型城镇化,是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使目前2.6亿农民工中有愿望的人逐步融入城市,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要有就业支撑,有服务保障。 Ø 新型城镇化必须和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要保住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保护农民利益。
3月27日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抓紧制定城镇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完善配套政策措施。

资料来源: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新型城镇化仍将为房地产业带来发展空间。根据联合国人口署预测,至2020年我国城市化率年均提升速度将放缓至1.2个百分点,由于未来新型城镇化将更加注重降速提质,预计新型城镇化下的城镇化水平提升速度或将放缓至略高于1%。城镇化水平与房地产市场发展规模关系密切,与房地产销售、开发等各项指标高度相关。随着城镇化水平的提高和城镇人口的增长,住房市场仍有需求,房地产业仍有发展空间。

图:1990-2012年商品房销售额和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与城镇化率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