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3月百城价格住宅均价同环比涨幅继续扩大

房天下  2013-04-16 08:00

[摘要] 3月百城住宅均价同环比涨幅继续扩大。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3年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998元/平方米,环比2月上涨1.06%,自2012年6月连续第10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23个百分点。

 

二、“国五条”确定调控基调,中央及部委表态彰显决心

“国五条”细则确定房地产坚持调控基调。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通知》,这是继2月20号国务院常务会议后,政府公布六大措施明确执行标准和时间节点,再度给楼市调控加码(称为“国五条”细则)。“国五条”细则在两会召开前发布,在政府换届前指明房地产调控的下一步走向,凸显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国五条”细则的推出旨在为房地产市场尤其是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的迅速回暖降温,稳定市场预期。

两会前后中央及部委密集表态彰显调控决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与以往相比,2010年为“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2011-2012年分别为“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表明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或进一步加强。两会期间,住建部多次表态一定严格执行“国五条”;前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今年房地产土地供应量不会低于前5年平均数,预计在16万公顷左右;央行行长周小川答记者问时表示可以通过结构性的信贷政策实现控制房价的目标。中央及部委密集表态坚持房地产调控,彰显调控决心,2013年房地产调控不放松已拉开帷幕。

表:中央及部委密集表态坚持房地产调控

层级 时间 重要事件 关键内容
中央 3月1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国五条”细则) 一、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二、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三、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四、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五、加强市场监管和预期管理;六、加快建立和完善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3月5日 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开幕会,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抓紧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体系,健全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3月27日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要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建立房地产稳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部委 3月2日 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接受记者采访 对控制房价有信心,且要严格落实“国五条”。对于保障房建设,姜伟新表示下一阶段要继续推进,同时要保证质量。
3月4日 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接受媒体采访 各地方的调控目标需要各地方政府制定并发布,预计三月底地方政府细则将会出台。 各地不一定非要制定细则,只要调控方向符合国五条的规定,围绕国五条的细则进行。但是,房地产调控从严从紧的同时,不会采取“过激”手段。商品房预售制度短期内不会取消。
3月4日 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接受媒体采访 财政部正在积极研究扩大房地产税试点方案,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3月8日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 今年房地产土地供应量不会低于前5年平均数,预计在16万公顷左右。
3月13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货币政策与金融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对于房价来讲,我们有一些结构性的政策,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运用,比如说首付比例和专门针对房贷的利率,还有专门针对房地产的一些价格调整措施,这些措施还会继续使用,有的还会继续加大一定力度,这不是总量政策,而是结构性的信贷政策,可以通过这个来实现控制房价的目标。
3月14日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接受记者采访 “国五条”一定要严格执行。执行过程中如果有什么问题再改,但一定要严格执行。

资料来源: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房天下精彩阅读推荐》》》

沈近七成购房者认可价高千元

浑南新建污水处理厂6月底运行

沈阳绕城高速路将实现不停车付费

辽宁今年新建改建2217所幼儿园

长白西路以南部分地区将停气

勤工俭学收入超过800元得缴个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