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限购今执行 业内外人士剖析沈阳房价变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8 08:52

[摘要] 沈阳"限购令"在众多期盼中尘埃落定,细则是以区域为划分界限的,二环区域内暂时实行限购政策。

2011年是调控年 开发商如何应对  

(来源:沈阳晚报)虽然沈阳房价不高,需求旺盛,不在国家重点调控的城市之内,但沈阳将不可避免或多或少的受到新政影响。只有在市场不好的时候,才更能体现出营销的价值。在国八条、限购、加息等多重调控重压之下,沈阳楼市如何突出重围成为开发商关注的焦点,本期我们邀请了三位业内人士从产品定位、销售节奏、战略方向以及营销策略多方面谋划应对之计。

关键词1:销售节奏

牟启玮:适当加快销售进度

限购令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的话对楼市的影响还是很大的。目前外地人在沈阳购房的比例在40%左右,这部分客户将受到很大的影响。此外,投资客户也将会因为限购令而挤掉部分购房需求。单价在8000元以上、户型较大的楼盘受到政策的影响较大。因此开发商应适当加快销售进度。加大宣传,多做点活动。

杜宏鹏:控制规模销售期也可后移

今年沈阳很多楼盘会控制开工的规模以及销售的速度。已经在销售期的应往前赶快速销售,还未销售的可能会将销售期往后移避开此轮调控周期。此外开发商在产品定位方面会更精准,注重产品创新,提升品质。市区但位置并非核心的项目会控制面积大小,更多针对首次置业以及首次改善型客户。位置好一点的项目面积可能会偏大力求一步到位。

关键词2:产品力

牟启玮:把产品的性价比做足

2011年调控政策趋紧,开发商面临的销售压力也将更大。原来这一区域可能去年销售1000套房屋,受新政影响,可能今年就能卖出600套。这就要求开发商修炼好内功,做好功课,提高产品品质以及物业服务质量,争取在这600套中占据更大的比例,做到竞争的相对胜出。

王明月:专注产品研发更重要

今年将是房地产行业重新洗牌的一年,无论对于开发商、广告公司还是代理公司。开发商在今年将面对产品以及资金流的考验。只有把产品做好,提升产品力规划才会胜出。对于像万科这种专注产品研发的开发商来说今年是一个好年份,因为他们能抢到更多的消费者。在住宅受限的情况下,公寓、写字间等非住宅产品的销售在今年将会有很大空间。

关键词3:调整方向

牟启玮:加大两居室住宅供应

对于还未销售的项目,开发商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一下产品结构,将产品定位由改善型更多的向刚需产品转换。一是加大小户型产品比例,比如可以增加60-80平方米小两室户型的供应。二是改善户型面积,户型面积不要一味的追求豪华,定位更多的针对首套或者次改善型客户。

杜宏鹏:中小项目关注郊区地块

虽然同在调控影响之下,但沈阳市场相对健康,不在国家重点调控的城市之内。沈阳限购令预计会按市区限购而不会一刀切。对首次置业以及首次改善型楼盘影响较小。在限购令、限贷以及保障房三重叠加效果下,预计对中低端楼盘以及投资性楼盘影响较大。在这种大背景下,中小开发商在选地时更关注郊区新兴地块。从2008年经验来看下半年是拿地好时机。

关键词4:营销手段

王明月:降价促销可能出现

房产营销在2009、2010年市场大势好的时候体现的不是很明显,今年的市场跟2008年很像,只有在市场不太好的时候,才更能体现代理公司、广告公司的价值。2011年是沈阳楼市的营销年。更懂实战、专注产品的才会取得好的销售业绩。我认为开发商可能会观望一阵后,才会采取类似降价促销的策略。

杜宏鹏:不排除爆破式开盘的可能

今年的市场应该和2008年很像,开发商在营销方面也会有更多花样,比如活动营销、客带客,同时不排除“爆破式开盘”,给购房者更多的信心支持。此外,也可能出现溢价回购、开发商垫首付、以及不降价承诺等营销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