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数据透视购房者 三季度楼市变数多

——小金说房第九期 三季度购房者行为报告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卢金  2015-10-05 11:29

[摘要] 三季度沈阳购房者对规划地铁房日趋冷静,对铁西大东等老城区项目的关注度暴增,八成以上购房者的预期房价在4000元到8000元区间,沈城楼市不至出现大的泡沫。

房天下讯 沈阳购房者关注指数如实地反映购房者对沈城楼市的关注走势,是基于沈阳地区访问房天下的千万人次行为数据,从地铁、环线、区域、房价等多个角度,旨在给购房者提供有真实价值的客观参考。三季度沈阳购房者对规划地铁房日趋冷静,对铁西大东等老城区项目的关注度暴增,八成以上购房者的预期房价在4000元到8000元区间,沈城楼市不至出现大的泡沫。

新沈阳地铁环线示意图

据沈阳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沈阳购房者对四号线等尚处规划阶段的地铁周边项目日趋冷静,到九月底,四号线关注度已下挫至5%,对九号线、十号线等在建地铁沿线项目的关注度大幅提升,已达到甚至超过一号线、二号线等运行地铁临近项目。这与九号线和十号线附近期房存量大有关,也表明沈阳购房者对地铁的诉求尚未进入差异化阶段。八月初,沈阳第三版地铁规划线路出炉,九月底,沈阳地铁开通五周年,但地铁毕竟成本巨大,在形成13条线路之前,地铁的承载力能否满足市民对舒适度的需求尚不确定,故一段时期内,购房者仍会将地铁作为一个大概念左右他们的买房决策。

沈阳2015年前三季度购房者地铁关注指数

沈阳2015年第三季度购房者地铁关注指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