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房跟着地铁走 聚焦沈阳地铁新规划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0 08:55

[摘要] 未来的沈阳地铁将继续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地铁的开通带动了经济的发展,也让很多市民感受到地铁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地铁的运营同样带动地铁周边的楼盘价格大幅度上涨,许多原本平庸无奇、地理位置一般的房源因为地铁站经由附近的关系一下子变成了人见人爱、价格飚升的“生金房”。

 

沈阳地铁9号线 擎举三大老板块焕发青春

(来源:辽沈晚报)即将开工的地铁9号线,在沈阳城市版图上,像一条“L”型的城市铁臂,自北向南拥揽着皇姑、铁西、于洪、和平、浑南五个行政区。

9号线上,塔湾、于洪新城、长白岛,都不算“新”了。说它们不新,是因为成熟得缺乏些许新的活力。而9号线正是这活力的火车头。

这条“铁臂”继承的不仅是“地铁一响,黄金万两”的城市经济作用,更像是沈阳工业精神的一次升

华,在新老城区的地下,擎举着成熟的“老”板块,又一次焕发荣光!

塔湾

老“火车头”换上新引擎

“如果说,要寻找能代表沈阳城市文化的老街道,塔湾一定算一个。但是在上一轮经济起飞中,塔湾肯定不能算是热点发展的区域。 ”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思宁教授说。

但是,作为9号线的起点,塔湾板块的老沈阳文化内涵,将被装上新发展的“火车头”。

近年来,经过老城改造塔湾,家乐福等大型商超的进驻,各项配套日趋完善。中海百万大盘等大项目,不仅提升塔湾地区的居住品质,更给区域注入经济活力。“塔湾作为皇姑一环内的传统板块,缺少一个经济助力点,一直处于价值洼地。而地铁9号线以塔湾为起始站,无疑是给这个传统板块,注入新的活力。未来塔湾一定是皇姑区的一处经济火车头。 ”张思宁表示。

于洪新城

蓄势“已久”迎来起飞契机

坐落在浑河北岸于洪新城,近几年已经出落成为真正的新城区,市政配套初具规模,城市化基础较为坚实。

阳光100国际新城、碧桂园·银河城、恒大绿洲等13家房地产开发项目相继入驻,大大拉动了区位条件及优美的生态环境,极具潜力的市场开发前景,构筑了城市生态滨水居住区的美好未来。

“但是作为城市的一个‘飞区’,于洪新城的发展受交通的影响较大。地铁9号线的开建,无疑是给这个‘飞区’的发展插上翅膀,盘活于洪新城目前的经济基础。 ”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曲赜胜表示。

长白岛

立身“铁臂弯儿”双轨共托举

应该说,长白岛并不老,而且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说它老,是因为“少年老成”。

近年来长白岛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呈现出高楼林立的现代形象,加上万科、远洋、中海、格林等各大知名开发商的相继进驻,形成了高端的生活圈。另外,万科、华润两大品牌的商业项目相继进驻,也令此区域的配套更为完善。“枕在9号线‘臂弯儿’里的长白岛,此次更有4号线在岛内形成的‘十字’铁军,将长白岛与母城紧紧连接。未来属于长白岛的时代,已经开启了。 ”香港联想置业总经理杜宏鹏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