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实录:炒房客自曝炒房内幕 开发商才是炒房高手

辽沈晚报  作者:胡海林  2010-04-29 09:41

在等待5天后,老吴(中间人)给记者带回消息,孟兵(化名)愿意和记者聊一聊,不过要遵守“三不”原则:不准录音拍照;不准透露其个人背景;报道不准涉及他炒过的楼盘

4月26日晚,老吴和孟兵如约来到茶楼,老吴介绍:“这就是孟大老板,我同学里最成功的一个”。孟兵立即纠正:“不是啥老板,纯粹的自由职业者。 ”从老吴的嘴中,记者得知孟兵退伍后开过店,倒腾过海鲜,做过边贸。

关于炒房的经历,孟兵用“刺激游戏”四个字概括,不过其娓娓道来的故事里,很多都是记者闻所未闻的“传奇”。

初炒颇丰8个月用1200万净赚近400万

孟兵自称有些经商的天分,加上运气不错,在上世纪80年代末,他手上就有上千万资金。不过,他当时并没有像别人一样去开工厂,因为“觉得这钱够一辈子花了。 ”

有一段时间,沈阳风行炒兰花,一棵品象高的兰花甚至能卖上十多万元。孟兵看到炒兰花聚集财富的速度,也开始介入这一行当。不过,他成为这次“击鼓传花”游戏的接手,损失了160万元。“后来生意一直不愠不火,你也知道东北人有点钱好得瑟,买几套大房子,开个好车。2001年,我福建一个战友来沈阳,人家做房地产,身家已经好几个亿,这才意识到自己是小打小闹的菜鸟。 ”孟兵说。

在战友的游说下,孟兵南下“开眼界”。在战友开发的项目预售前,孟兵以内部价订下49套房源,总投入不到1200万元,商品房分批次推上市,他8个月后在最后一批房源上市时出手,净赚了近400万元。

如此丰厚的,远超孟兵的预料。他说:“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根本不敢相信利润有这么可观,也不敢相信房子那么好卖。 ”

尽管后来因财务纠纷,孟兵与战友分道扬镳,孟兵还是非常感激自己的战友,能让自己在这行里历练,并积累起不菲的财富。

炒房客分大中小户大户能以半价拿下房源

2005年,孟兵在广东某市物色到一个项目,了解到开发商交了800多万元保证金即拍下一块1.2亿元的地块,而后东挪西借将余款交给国土部门后,手中基本弹尽粮绝。

孟兵说:“我找到老板直接谈判,表示以一次性付现金订下400套房子,一口价每平方米2100元,每栋楼里都挑20套左右,不分等级。当时市场价4000元上下,对方也不情意,但无资可融,最后只好同意。 ”

而后,双方达成协议,孟兵一次性过款给开发商,对方每次放盘时都有自己50套房源,按成交销售价返款给孟兵,但开发商必须在开盘后一年内将自己的房源售完,否则剩余房源开发商需按开盘价退还孟兵的钱。“有时,看媒体说温州炒房团到售楼处像买白菜一样买房,我就觉得好笑,这太低估温州人的商业智商了。他们组团奔向一个城市,选取1/3左右有代表性的楼盘,或找准开发商的资金链软肋先期注资,或谈判以低价吃进,同步提高开盘价,彻底激活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 ”孟兵说。

孟兵解释,这是炒家中的大户玩法。还有中小户炒家,一些中户炒家因资金不足,往往会找部分人背房,即雇人用其名义贷款,出手后挣差价,这里不乏开发商自己的亲戚。而小户炒家就是有些闲钱,来回倒房被称为“散炒”。

也有败走麦城时

孟兵说,炒房的利润有时甚至比开发商的高,这也是不少炒家积累起大量财富后,并不情愿自己注册开发公司开发楼盘的原因。

不过,炒房客在风光无限的同时,也时而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风险。孟兵自己也经历过一次“诈骗”。因为看好商业地产的空间,他和一个合作伙伴在江苏以每平方米2万多元的价格买下2600多平方米的商铺,而开发商因资金断裂弃盘而走,5000多万已经不报什么希望。

在孟兵看来,中户炒家风险是的,因为他们欠着银行一大笔贷款,一遇银行信贷收紧、加息,房市不好,或者政策变向,倾家垫上了首付,却最后因还不上贷款而破产。“这样的例子在圈里时不时就能听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