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新思路:规范商品房托底保障房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3-12-17 07:21

[摘要] 房地产调控去行政化正在深入进行中。与此同时,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轮廓也愈加清晰起来。概括地说,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应在两方面发力:一是规范商品房,用市场手段促其健康发展;二是做好保障房,用托底政策让中低收入人群居有定所。

房地产调控去行政化正在深入进行中。与此同时,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轮廓也愈加清晰起来。概括地说,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应在两方面发力:一是规范商品房,用市场手段促其健康发展;二是做好保障房,用托底政策让中低收入人群居有定所。

刚刚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没有再将“房地产调控”列入主要工作事项内,而是换了一种比较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提法。本次会议提出,努力解决好住房问题,探索适合国情、符合发展阶段性特征的住房模式,加大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做好棚户区改造。特大城市要注重调整供地结构,提高住宅用地比例,提高土地容积率。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涉及房地产调控的内容包括“要按照严守底线、调整结构、深化改革的思路,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升效率,切实提高城镇建设用地集约化程度。”

再加上统一不动产登记制度、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等措施,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框架就已浮现出来。

现在我们来梳理一下这些新的提法和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