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在沈建立体停车场 每个泊位 补贴8000元

辽沈晚报  2018-07-05 09:01

[摘要] 三年内,社会资本在沈阳 建公共立体停车场,每个泊位 可享受 专项资金补贴8000元。近日,五爱立体停车场在全市 实现智能收费,停车场出口无人值守,车主扫码缴费后,栏杆自动抬起放行,省时省事。18个泊位空间可停70辆车商圈周边寸土寸金,停车难问题一直存在。今天上午,在沈阳北翰林路北、五爱街商圈

三年内,社会资本在沈阳 建公共立体停车场,每个泊位 可享受 专项资金补贴8000元。

近日,五爱立体停车场在全市 实现智能收费,停车场出口无人值守,车主扫码缴费后,栏杆自动抬起放行,省时省事。

57f2329d7fc5c13f.jpg

18个泊位空间可停70辆车

商圈周边,停车难问题一直存在。今天上午,在沈阳北翰林路北、五爱街商圈 ,一处面积并不大的停车场却一直对社会车辆“敞开大门”。

原来是一座5层高的立体停车场发挥了作用,原本只能停18辆车的面积,现在能容纳70辆车。一辆车在 层停好后,通过升降平移的方式被“吊”到了高层

更 的是,这个停车场的出口处无人值守,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摄像头和一个二维码,摄像头负责识别车牌,车主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输入车牌号即可完成缴费。整个过程,不用找零钱,更节省时间。

该停车场负责人称,这是沈阳 实现智能收费的立体停车场。现在支持微信、支付宝和手机钱包进行网上支付,自助缴费系统带有记忆功能,只要车主和车辆匹配,下次再来这个停车场缴费扫码时,可自动关联车牌号,无需再输入车牌信息,更加省时。

建立体停车场 每个泊位 8000元

“由于 城区的土地稀缺,建设平面停车场的条件有限,只有向天上、地下要空间,鼓励停车设施向立体化发展,才能解决停车难问题。”沈阳市建委停车规划建设办公室负责人谢宇说。

近日,沈阳市出台相关通知,开始对社会资本 建设公共立体停车设施实施专项资金补贴。这项补贴是指市、区两级 为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 建设道路红线以外的公共立体停车设施(场)(按规定配建停车场除外)安排的专项补贴资金。

谢宇称,专项补贴的对象为2018到2020年,社会资本 建设公共立体停车设施(场)的企业,对社会资本与财政资金共同 建设的,按社会资本占 额比例进行补贴。补贴标准:各类公共立体停车设备,根据不同的设备类别,按照3000-8000元/车位标准给予补贴;新建立体自行式停车楼或地下自行式立体停车库按照8000元/车位标准给予补贴。

【焦点问答】

问:想申请补贴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答:受 补贴的公共立体停车设施(场)建设项目应满足以下五个条件:1.利用社会资本建设的公共立体设施(场)。2.建设项目建设前列入沈阳停车建设年度计划。3.项目建设手续齐全,已通过验收并已投入使用。4.已接入沈阳智慧停车平台。5.向社会公众开放。

问:对停车场选址有何要求?

答:可以建在小区居住区内部和周边可利用场地,或社会单位内部场地或外部自有用地,但一定要保证停车场是可以对外开放的。另外,利用市政广场地下、绿地地下、待建土地、公共场地、临时空闲场地、拆违拆迁腾退空间,以及改造地下空间等,因地制宜挖潜建设的公共立体停车设施(场)也在补贴范围内。

问:若存在骗取补贴行为该如何处理?

答:擅自将公共立体停车设施(场)挪作他用、改变使用功能、不向社会开放的,都属于骗取补贴资金的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由区建设 主管部门收缴已发放的补贴资金,取消申请资格。同时,将该不良行为记入该企业或者个人诚信档案,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问:补贴具体该如何申请?

答: 补贴资金实行申报制,项目建设前,建设单位将资料准备齐全后,向区建设 主管部门提交申请,核验合格后再报送市建委列入沈阳公共停车场建设计划。

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后,还需再经过相关验收和资金申请,经市建委审定同意后,市级 承担补贴资金部分,资金逐级向下拨付给予申请单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