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今年辽宁省交通系统重点抓10件民生实事

辽宁日报   2018-01-29 09:02

[摘要] 建设通往村部、学校等重要节点农村公路1000公里,全部打通农村公路“后一公里”

建设通往村部、学校等重要节点农村公路1000公里,全部打通农村公路“后一公里”

全省30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开通线上线下ETC充值服务

新增、更新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城市公交车1000辆,公交车万人拥有率达到14.2标台

1月27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着力解决交通运输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好10件重点民生实事。

我省高度重视民生交通发展。去年,省交通运输厅从群众关心、直接、迫切的交通需求入手,为群众办好14项重点民生实事,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今年,交通运输10件重点民生实事又被提上日程。

全省新改建农村公路3500公里,其中精准扶贫路1332公里。建设通往村部、学校等重要节点农村公路1000公里,全部打通农村公路“后一公里”;维修改造农村公路4400公里,逐步解决“油返砂”“畅返不畅”等问题,切实提高农村路网运行质量。

启动实施乡以下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改造干线公路中桥以上危桥44座、农村公路危桥179座,全省干线公路现有危桥全部销号。建设集生产保障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干线公路养护服务站23个,为群众提供停车休息、如厕等便民服务,提升干线公路服务能力和水平。

全省30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开通线上线下 ETC 充值服务,在具备条件的服务区加油站开设20个便利店。改造市县级客运站6个,新建农村客运综合服务站20个、农村客运候车亭500个,更新农村渡口渡船56艘,提升农村群众出行服务能力。

全省将新增、更新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城市公交车1000辆,全省公交车万人拥有率达到14.2标台。完成小长山蚆蛸岛陆岛交通码头建设,在全省10个陆岛客运站实施实名制售验票,为陆岛客运站配备23套手持式车辆安检仪,为24个陆岛码头配备安全疏导防护栏,促进陆岛运输发展。

完善机动车驾驶培训服务管理平台,推进“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全省机动车驾驶培训服务模式改革覆盖面达到100%。推进“司机之家”建设,改善货车司机工作条件。实现全省范围内道路货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除外)异地检测,减轻道路运输经营者负担。

协调铁路部门加快京沈客专辽宁段工程建设和联调联试,确保2018年底完成京沈客专辽宁段建设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