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款或商贷在沈购新房 无房证也可提公积金

辽沈晚报  2016-12-14 07:13

[摘要] 日前,有市民咨询,没有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房,想提取是否需要等房证下来呢?

日前,有市民咨询,没有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房,想提取是否需要等房证下来呢?

对此,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出台相关“无证提取”政策,但需要满足两个条件。购房的时间节点需在2015年12月31日前,且从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

以往,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缴存职工全款购房后,想提取住房公积金,需在房证下发后的两年内,持相关要件办理。然而,很多职工在购买自住住房后,由于各种原因,短期内无法拿到房产证,可否“无证提取”成为不少职工关注的问题。

对此,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出台了相关政策,阶段性解决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购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问题。

其内容为,2015年12月31日前,职工以现金或非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沈阳市自住商品房(以发票签发日期为准),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且从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的,可以申请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

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可持经房产局备案的购房合同、《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及契证(或纳税申报表)作为购房要件申请提取,其他申请要件不变。

不难看出该政策设定了两个前提条件,一是购房时间节点,另一个就是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

以发票签发日期为准,具体是指缴存职工在办理此项业务时,所持的《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 的开票日期必须在2015年12月31日前。

对于如何界定是否使用过住房公积金,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做了明确的解释。对于发生过住房提取、公积金贷款的,均计入公积金使用记录;而因离职、外地户口等原因的销户提取则不算有使用记录。

此外,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表示,此政策只适用于在沈阳购买自住商品房的职工,不包括购买外地商品房的,而职工申请办理时,提供的《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须为全额,成功申请提取的职工,待房证下发后,不可就此房产再次申请提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