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前五月沈阳商品房销售金额194.56亿 同比降39.1%

华商晨报   2015-07-08 09:16

[摘要] 昨日,沈阳市统计局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五月沈阳房地产 5173106万元,同比下降25.3%。

每5个沈阳人就有一个老人

沈阳有多少人?有多少家庭?每个家有多少人?男性与女性孰多孰少?沈阳统计局官方网站昨日发布了“答案”。

沈阳人口增速放缓

截至今年5月末,沈阳户籍人口达到7304082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0.3%。这些人口组成了2637029个沈阳家庭。平均来看,每户的平均人口约为2.77人。与五年前的同比增长0.5%相比,沈阳人口的增速放缓,三口之家的模式越来越普遍。

从性别来看,沈阳男少女多。在户籍人口中,男性比女性少68658人。

除家庭规模越来越小,户籍人口的老龄化程度也在加深,截至5月末沈阳户籍人口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达到1643742人,占全部户籍人口的比重由5年前的17.5%上升至22.5%。这意味着每五个沈阳人中,至少有一个60岁以上老年人。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 张万强认为,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对相关的医疗、养老保障体系的完善提出了更高要求。

铁西和平皇姑户籍人口增加

过去五年,市内五区的人口由同比全部上涨转为有升有降,究竟哪个区“人气”旺?

截至5月末铁西区户籍人口多,达到908480人,和平区人口少,达到647593人;铁西区、和平区和皇姑区为户籍人口增加区域;五年前人口增幅靠前的沈河区和大东区则成为户籍人口减少区域。户籍人口多的铁西区则拥有多的老龄人口。

沈阳市统计局:

前五月房地产 同比降两成

昨日,沈阳市统计局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五月沈阳房地产 5173106万元,同比下降25.3%。

分项数据中,商品房销售面积296.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1.4%,商品房销售金额1945598万元,同比下降39.1%。在施工方面,前五月沈阳房屋施工面积达到749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8%;新开工面积50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4%。

■相关新闻

商品住宅均价6162元/㎡

昨日,房地产服务营运商戴德梁行发布今年上半年房地产数据,前五月商品住宅量价齐跌,每平方米6162元。

分区域来看,上半年沈北新区土地成交量大,占全市土地成交量的30%。土地成交总额方面,于洪区领先各区,达7.12亿元。

戴德梁行沈阳公司统计,2015年1月至5月期间,沈阳市(含市辖县)商品住宅供应量同比下降22%,为295万平方米,销售面积同比上升14%,为492万平方米,供销比为0.6,呈现去库存趋势,成交均价继续环比下降1.4%至每平方米6162元,量价齐跌。

分区域看,截至2015年5月沈阳市内除于洪区房价环比上涨3.4%外,其余各区房价均环比下降,平均降幅约4.2%,其中苏家屯区环比下降8.6%,降幅大。

沈阳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连续上涨,从购房用途看,改善性住房占达到62%。

央行:去年辽宁新建商品房

销售面积同比降近四成

日前,央行发布的《2014年辽宁省金融运行报告》显示,去年我省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5754.8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1%。销售下降造成商品房库存压力增大,2014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4811.55万平方米,同比增40.4%。

此外,2014年辽宁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净利润605.16亿元,同比下降8.3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