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9%

——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回暖

时代商报   2015-01-19 07:47

[摘要] 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近9%,一线城市率先回温。沈阳整体房价环比下降幅度继续缩窄。去年12月份,沈阳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9%。

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近9%,一线城市率先回温。沈阳整体房价环比下降幅度继续缩窄。去年12月份,沈阳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9%。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6个,比11月份减少了1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

沈阳整体房价环比下降幅度继续缩窄。去年12月份,沈阳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9%,相比11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降幅排名第三位;同比下降7.8%,与11月份持平,降幅排名第二。二手房方面,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2.6%。

受前期信贷政策调整、央行降息、年底开发商为消化库存加大推盘力度等多重因素影响,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近9%,再创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亦继续收窄。

据测算,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为0.2%和0.3%,均比11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环比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别有48和36个;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个和8个,分别比11月份增加了1个和2个。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中,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11月率先停跌后,12月维持了上涨模式,也是四大城市中,一个环比上涨的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分别环比下跌0.2%、0.3%和0.2%。与此相对,二手住宅价格四大城市维持上涨,其中,深圳环比涨幅高,达到0.7%。

此外,从成交量看,12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增长均在15%以上,远高于平均水平。

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房价同比仍下降。从个数看,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分别为68个和67个,上涨的城市分别为2个和3个,均与11月份相同。从幅度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降幅均比11月份有所扩大。

在东三省省会城市中,长春、哈尔滨新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5%、0.4%,同比分别下涨了3.8%、4.4%。另外,辽宁列入统计的城市中,大连、锦州、丹东新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1%、0.5%、0.6%。三个城市的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下降6.4%、5.9%、6.1%。

 相关新闻:

辽宁民生发展指数第九

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出炉 沈环比下降

上周沈阳32家楼盘调价 高库存区域动作频繁

房贷利率"坚冰"难融 85折仍是首套房底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