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沈阳AI家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奴注意!房贷利率转换LPR,二选一,要不要换?

沈阳AI家 2020-03-10 05:07:18

点击上方蓝字“沈阳AI家”关注我们

如果你身肩房贷,相信,此刻正处于纠结之中!

3月1日起房贷利率“换锚”:

选固定,依旧遵循原还贷方式!——还款数额不变!

选浮动,命运掌握在LPR手中!——可能涨,可能降!

必须二选一,怎么选?

看点

01

首先,要理解三个概念:

转换时间:将个人房贷的定价基准转换为LPR的时间(在2020年3月1日至8月31日之间)。转换时,您和银行需要协商确定:一是加减点数,具体计算方法见部分;二是重定价日和重定价周期。重定价日:是指重新按照的定价基准(转换前为贷款基准利率,转换后为LPR)计算贷款执行利率的时间。一般为每年1月1日,或者每年与贷款发放日对应的日期。重定价周期:重新确定执行利率的周期。若房贷利率一年一变,那么重定价周期就是一年。

看点

02

加点数怎么算?

举例来说,比如借款人小王,买房时享受了贷款基准利率打九折(下浮10%)的优惠。如果转换为LPR,现在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是4.9%,转换前的实际执行利率就是4.9×(1-10%)=4.41%。2019年12月发布的5年期以上LPR为4.8%。根据转换时点利率保持不变的原则,小王这笔房贷的加减点数就是-0.39%=4.41%-4.8%,即减39个基点。

此后,直至这笔房贷偿还完毕为止,这个加减点数都保持不变,房贷利率将随着5年期以上LPR的变动而变化。其他常见浮动比例对应的加减点数见表1。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看点

03

所有的结都在于LPR,未来是涨是降?

存量房因为加点已固定,所以,LPR的走势决定着房贷到底能涨能降!以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经验看,LPR总体呈下行趋势。有人预测只要中国经济没问题,LPR大概率会越来越低。央行已公布的LPR。

目前市场上的声音大致是:

1、LPR未来走势大概率是下行的,所以我选择LPR!

2、我房贷利率已经很高了,超过6%,无疑选择LPR!

3、我房贷利率已经很低了,4%以下,图安稳,不想赌!

4、利率在5%-6%之间的,有点纠结,我想再等等看。5、相信国家,跟着政策走!6、不变!选择总是风险与并存!你的想法呢?

看点

04

常见问题——十问十答!

以下内容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十问十答!

?沈阳AI家-【楼市】

?重磅!降息!LPR下调,贷款买房省钱了吗?这部分人要注意...

?央行宣布降准!2020年1月6日起执行,对房贷有何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