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白沙岛实业马健:与城市共振,打造东北亚新金融中心

房天下  2019-09-12 07:09

[摘要] 房天下有幸邀请到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总经理马健先生,在他的解读中,我看到了乔布斯口中所说的 “了不起”的姿态,但马健总经理说:是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让我们了不起!

“成为墓地里埋葬的最有钱的人对我没什么吸引力。夜半上床时,对自己说:“你做了些了不起的事情。”这对我很重要。”——史蒂夫·乔布斯

日前,位于明星区域沈抚新区核心的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合院及洋房产品相继首开即售罄,这个改善型住区以爆火的姿态杀入沈抚新区楼市,面对如此战绩,我们不禁想知道,是什么造就了一个如此耀目的新项目?是什么样的领导者,带领着怎样的团队,打造了如此受欢迎的项目?

房天下有幸邀请到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总经理马健先生,在他的解读中,我看到了乔布斯口中所说的 “了不起”的姿态,但马健总经理说:是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让我们了不起!

白沙岛实业马健:与城市共振,打造东北亚新金融中心

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

住宅产品热销是一种必然

引起购房者关注的是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以下称小镇)合院以及洋房住宅产品,在马健总经理看来这样的热销是必然的。

“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住宅产品是一种升级版的改善产品,通过准确分析业主的生活习惯以及家庭构成,我们对产品进行了精密的设计,例如对于未来老人房间的设置、对于全生命周期老人、孩子、主人之间生活习惯会有很多的考虑。既有隐私性又有开放性包容性,进入市场之后对特定人群的吸引非常大。”

而另一方面,从区域未来发展角度来看。沈抚新区从挂牌到2018年正式批复,是辽宁五大战略发展区域之一,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先后被设立为改革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的示范区、创新示范区等等,每一步都走在了大趋势的前列。沈抚新区目前处于高速良性发展阶段,而未来也将会成为整个辽宁经济的增长点之一,享有独立区域权限,更有非常大的利好。

https://imgwcs2.soufunimg.com/viewimage/house/2019_07/11/b9e38772-737c-4978-ac57-de9f971794cb/600x400c.jpg

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产品既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又有愈加成熟的生活配套:教育资源配套、交通医疗配套等等逐渐丰富,既能够享受大区域的发展红利,又能够享受项目本身规划的产业发展红利,这是购房者对于资金沉淀的一种新的模式,必然受到购房者欢迎。

我们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开发商

而是真正的城市运营服务商

但马健总经理接着却用另一个全新视角解读了这样的热销,更纠正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认知:“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是一种全新的城市运营模式项目,白沙岛实业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开发商,而是真正的城市运营服务商。”

资料显示,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由瀚华金控、华软控股、澳海控股三方携手共筑,以逾5175亩占地,约260万㎡总建面,120亿元总投资额的诚意,打造以4A级景区为基底,以金融产业为引领,以幸福产业为配套的“东北亚新金融示范区”。

https://imgwcs2.soufunimg.com/viewimage/house/2019_05/10/ec03dba4-7ca4-40f9-9fc3-b7a8761c53d9/880x600.png

引起我们关注的住宅项目,仅仅是作为金融生态小镇产业而建设的配套产品。小镇从土地性质配比上就已经显现出非常大的不同:“55%地块为商业用地”。如此大体量的产业用地,会带来庞大的产业人群,住宅产品主要是为满足区域内未来工作人群的生活需求而设计的。

马健总经理介绍:小镇生活是以人们对物质和精神生活新追求诞生的一种新产物。特色类小镇项目满足特定人群对生活品质的需求,是新时代特有的产品模式。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则以金融产业为依托,信用产业为配套,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

国际级论坛项目将启

将成东北亚新金融经济的可视化窗口

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项目不仅与传统住宅项目截然不同,更与近年来国内兴起的特色小镇项目有所区别。他说:“金融生态小镇的核心理念是:生态优先,它是产融城结合的产物,将赋能于区域内的实体经济,成为东北新区经济发展的动力源。它不仅仅是单一类型的小镇项目,而是复合的城市运营项目。”

而对于小镇项目都面临的发展困境:很多小镇在建设之初,都有非常给力的理想,但是运营过程中由于各种复杂的原因,慢慢走向瓶颈期甚至毁灭期。

https://imgwcs2.soufunimg.com/viewimage/house/2019_05/10/543e8cbd-9fac-4eca-9b19-e56ddd97f12c/880x600.png

马健总经理表示,对此项目早有考量:“小镇项目由兴盛走向衰败的关键点,是如何坚定的走出自己的特色和成熟的运营模式。我们拥有三大股东方:瀚华金控、华软控股、以及澳海控股,前两者是中国金融界重磅存在,两家资深金融行业翘楚对于整个金融行业前沿的理念与产业的引入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这样的背景对于小镇来说是其他项目所不能比拟的,可以说自带流量,自带资源。而澳海地产作为传统房地产开发企业,具备二十余年的发展历史,加上两家金融机构的深入配合,把产业逐步带入金融产业的正轨。三大百亿量级的股东方,足以能支撑小镇项目的金融方向的后期可持续发展”

这样的独特首先便表现在即将于2~3年内启动的【白沙岛论坛】项目。“这才是小镇的核心!”马建总经理郑重的重申。【白沙岛论坛】是小镇将启动的国际级的论坛,与我们熟知的博鳌论坛将是同一级别的项目。”马健介绍:“目前的机构已经在做论坛的前期工作,两到三年后将全面启动。论坛具备开放性包容性,对于区域内的产业活化带动,对于区域内的金融,会有无限的支撑力量,我们相信它将成为东北新金融产业的一个可视化窗口,将为全面振兴东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成长如蜕,涅槃重生

以普通人姿态做不普通的事儿

要做这样一个庞大的新型的金融生态小镇项目,需要常人无法比拟的魄力与勇气。面对这样一个对于整个东北都具备着开创性意义的项目,被问及困难之大他如何看待,马健总经理说:我是一个普通人,但我想用一棵普通的心,做一些不普通的事儿。

多年前,马健总经理从事着令人羡慕的体制内工作,但一颗躁动的心却告诉自己人生可以不止如此。促使他走进房地产行业的原因无它,只因:想要做点不一样的事儿。 

而这也是他在澳海能够履职多年的原因。马总说:“加入澳海之后,人生变化很大。从当年的懵懂,到后来对于企业的文化精神、踏实务实的不可割舍的感情,澳海地产让人生变得不一样。”

也正是这样的企业气质,让三家联合打造的全新的城市生态模式得以成行,它对于地产行业来讲是迈向新城市发展模式的开发和探索,对于个人来说,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到现在城市模型的建造,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与尝试,是一个新的起点。

白沙岛实业马健:与城市共振,打造东北亚新金融中心

最初的激情总是心潮澎湃的,但面对一个新物种的操盘,马健所面对的困境也是前所未有的!但马建说:人的生命中难忘的事儿很多,但很多转折性的事件是最关键的。从各个角度来看,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已经不是以传统的房地产行业运作理念来操盘的项目,而是一个新的城市模式,这从一个维度到另一个维度跨越,这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重大转折点。

理想的鲜花如何一步步在汗水和泪水的浇灌中迎风盛开?让他更加印象深刻的,是履职之后,团队协作的配合。他说:“履职白沙岛实业,确实是一个新的挑战。但这些挑战,都在新的团队合作之下,迎刃而解。由于团队的协同、包容、开放、团结,最终办法总比困难多。”

但更大的困难,却在于思维的转变:房地产行业传统的运营思维到城市建设的思维,从一个单一性的产业模型到全方位大维度的产业集群的建设。在这个过程中,马健总经理提到了股东方的全力配合:和股东方不断磨合沟通,我们摸索出了全新的运作思路。目前来看,思维的转换是比较成功的,公司未来的发展走向更加清晰,未来更为确定。

与城市轻轻共振,与时代发展同频,甚至引领城市运营模式的升级革新,这样的举动,是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的目标,更是马健在人生职业的重大转折点所感受到的一种“了不起”:“小镇让我体会到了一种新的压力,同时又有一种全新的动力,压力与动力同时存在,有时候让人喘不过来气,但在这种窒息下的突破却让人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感。”

烈火烹油中来,冰雪浇头中去,生命的绽放,不过如此。总有一种力量,让你成长。总有一种声音,在心底激荡。“我们都是普通人。但我想用一颗普通人的心,做一些不普通的事儿!”马健说这句话的时候,眼中闪动着耀眼的光芒,让我顿时想到五个字:山高人为峰。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是否有过激情澎湃的岁月?是否有过无问东西,全力以赴的豪情?是否有过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不懈努力?我觉得,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正在践行,马健总经理正在践行!(文/王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