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好叠加 沈阳楼市关注度持续提升

沈阳日报  2019-06-27 08:17

[摘要] 近两个月,沈阳城市发展利好不断。万达、腾讯、恒大、中铁等纷纷在沈阳投入巨资,从文化旅游、数字经济、新能源、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开发建设。

近两个月,沈阳城市发展利好不断。万达、腾讯、恒大、中铁等纷纷在沈阳投入巨资,从文化旅游、数字经济、新能源、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开发建设。这些重量级项目,有一部分已圈定沈阳东部片区。这一轮利好的集中释放,令以往“低调内敛”的沈阳东部片区备受关注。借政策之东风,沈阳楼市已显露出“向东去”热潮,沈抚新区、棋盘山、东沈河、东湖等东部板块关注度持续提升。

东部多个热点板块受关注

前几年楼市高热板块多集中于浑南区和铁西区,相比之下,东部片区表现很“温和”。但从去年开始,东部片区逐渐被市场发掘、被购房者认可,从东湖板块开始,沿浑河向东,两岸多个热点板块十分抢眼,沈抚新区、棋盘山、东沈河、东湖等片区都有代表性项目涌现,热销场面也印证了区域楼市颇高的认可度。

东部市场升温直观体现主要集中在地价和新项目的热销上。4月20日,沈抚新区2019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作为沈抚新区首批重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的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于当天首次亮相,揭开面纱。像这种构建金融产业体系的项目,无疑是区域发展业态丰富的重要利好。而东湖板块的热度两年前就开始酝酿,2017年至2018年,华润、龙湖和保利先后高价摘得区域宗地,将市场的关注点聚焦于此。东沈河片区借势沈河区,在可开发用地不断输出后,区域在售项目借力热销。目前,中旅万科城扼守棋盘山门户位置,区域内又有部分别墅类新品陆续上市,打开了棋盘山片区高端产品热销之门。

对于东部发展提速、市场升温的现状,辽宁白沙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健在接受采访时说:“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的开发正值沈抚新区快速发展阶段,能明显感受到政府对区域发展的重视以及利好政策的导入。相信沈抚新区会成为下一个市场‘爆点’。”

利好落地提高东部期望值

正如马健所言,沈阳房地产市场呈现“东去”风向,透过新盘新品的热销,实则是多项利好落地的推动。

以沈抚新区为例,沈抚新区将2019年视为“项目年”,包括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在内的100个重大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马健告诉记者:“沈抚新区生态资源十分丰富。区域内拥有‘一河双岛’,即浑河、鸟岛和白沙岛;同时,人文气息浓郁。基于沈抚新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沈抚新区区域规划生态为先。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占地5000多亩,其中可开发建设空间为2000多亩,其余均为不可破坏的‘蓝绿空间’,即天然的生态环境。”随着腾讯、恒大等企业巨头为沈抚新区增加筹码,区域价值将高速提升。

随着长安桥、东塔桥、新立堡桥等路桥设施的建成,拉近了区域与主城间的连接。同时,长青桥至东塔桥间的河岸公园已经动工,区域配套再度升级。2018年11月,华润置地东北大区与沈阳市签署沈河区河滩地项目合作协议,为东沈河板块注入了兴奋剂,保利达翠堤湾等区域内项目借势热销。而棋盘山板块未来将规划有学校、高端商业等配套,利好释放是棋盘山楼市升温的重要推动力。

产品多样且宜居属性增强

政策支持以及近日多个企业巨头来沈投资等利好释放,增强了购房者的购买意愿。高女士近期一直关注东部几个片区的楼盘,加了数个购房群。她说:“刚找了一个新工作,地点在沈抚新区,想在东边买套房。特别是近期关于沈抚新区的好消息特别多,这坚定了我在此买房的决心。”

根据东部片区热点板块的产品类型和市场定位,记者对当前东部市场各个片区属性进行了梳理:棋盘山板块以别墅类高端产品为主;东湖板块受土地价格影响,高层售价13000-15000元/平方米,别墅类产品300万/套起,客群偏改善型;东沈河目前在售项目稀少,均价近万,置业者以刚需和首改为主;沈抚新区较为特别,改善与投资双管齐下。辽宁白沙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健分析称:“沈抚新区品牌房企增多,产品由传统刚需高层向改善型别墅、洋房转变。据我们案场反馈来看,客群多来自浑南、大东、沈河等区域,主要看中了这里的自然资源。特别是目前沈抚新区处于快速发展的起步阶段,投资属性也十分明显。随着交通、教育、商业等配套的跟进,自住型购房比例会逐渐增加。”

与当年的“东部青山半入城”度假休闲置业热潮相比,如今沿浑河两岸向东推进的新一轮市场趋势是伴随着大量配套项目、产业项目的签约落地和开工建设,无论是规划蓝图还是项目引进,投资热情还是价值预期,都呈现出更强劲的爆发力,东部片区宜居宜业的属性和定位更加鲜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