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沈阳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房市场难以消费升级,租赁市场降温?

沈阳特价租房2019-03-19 19:04:16

衣食住行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因为这是人们生活最基础的因素,而现在大部分的问题我们都已经通过经济的发展不断解决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相较于以前已经提升了很多,但是在房地产市场高速的发展环境下,居住问题成为了很多人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不是因为老百姓没有房子住,而是在城市里买房变的非常困难,从农村向城市的转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谈到房子,大家都逃不过,不是买房就是要租房,或者在农村自己盖房子,在房价高昂的时代,很多人都是靠租房子来解决住房问题的,房租相对于高额的购房费用来说,可以说相当低了,租房子,灵活性高,体验也不错,甚至成了很多买得起房的人的选择,租赁市场需求一直挺大,而相对于房价的增长速度,房租的上涨就不值一提了。

往年,各地的房租总是会有所上涨,虽说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却也能满足房东的需求,但是今年行情却不一样了,据数据看来,2019年2月,北京节后三周周均租赁成交量相比2018年减少5%,租金环比下跌0.8%,2月住宅租赁平均租金环比下降2.47%。不止是北京,其他一线城市也在应是租赁高峰期的二、三月表现得不尽人意。

房租基本是每年都会涨一些,春节之后更是上涨的黄金时期,今年怎么就涨不上去了呢?一房东表明,在网上看了一下,在周边区域差不多的房源都比她的房租贵五百块钱左右,所以准备2月涨300元的租金,可是租客却不买账了,直接要退租了,在网上挂了很久都很少有人要看房,到月底还没人租的话,准备降到之前的房租了。果然,在楼市比较复杂的时代,房东都比较难做了。

在总的楼市环境下来说,租房市场是很难消费升级的,消费水平都取决于大众的收入水平,而收入较高的人群一般会选择购房,在他们眼里,与其选择每月交房租,不如每月交房贷,这样至少房子是属于自己的,所以租房者的消费水平基本已经固定,很难能有一个升级。另外,楼市本身就处于空置率较高的状态,在空置房过多的情况之下,租赁市场的供给也会相对要增加,供求关系也会有所变化,也将导致价格的变化。来源:楼盘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