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松动:利率微降 放款加速

房天下   2018-10-27 07:47

[摘要] 从近日央行调查统计司公布的数据看,截至2018年9月末,全国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4.88万亿元,同比增长17.9%,增速比上年末回落4.3个百分点。

从近日央行调查统计司公布的数据看,截至2018年9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4.88万亿元,同比增长17.9%,增速比上年末回落4.3个百分点。

个人住房贷款增速达近五年较低水平,10月多地房贷利率出现小幅下调。

2017年以来,伴随着房价走高和房市调控,房贷利率一路走高。

根据《2018年9月房贷分析报告》数据统计显示,9月房贷平均利率小幅上涨至5.70%,已经连续21个月上涨。但房贷利率走势在10月有所转向。

近期,北京、广州、杭州、佛山等房地产热门城市出现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现象。

这是去年以来首次多城同时出现房贷利率下调,房贷利率上升空间或已经触顶,甚至将进入下行周期

目前北京地区房贷主力银行四大行的房贷利率与此前持平,但个别股份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下调趋势。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广州地区首套执行基准上浮10%,与此前持平;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执行首套上浮25%,较此前下调了5个百分点。

杭州的房贷利率也有所松动,10月以来,四大行中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部分网点,在杭州地区开始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二套上浮15%的政策。

而此前,四大行普遍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5%、二套上浮20%的政策。

股份行和外资行中,中信银行、汇丰银行也对房贷利率进行了下调。

除了房贷利率有所松动外,放款速度也有明显提升,此前需要排队一个月左右等待放款,近期可以做到最快一 款。

此外,佛山地区的部分银行分支机构,如邮储银行、汇丰银行、佛山农商行等也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幅度在5个百分点左右。

南京、合肥等地的部分银行也对首套或二套房贷利率进行下调。

虽然目前多地开始出现房贷利率松动的迹象,四大超一线城市中,除广州、北京外,深圳、上海的房贷利率仍保持平稳,暂未有下调迹象。

但额度充足,放款时间加快,是较为普遍的趋势。

从行内传达的政策看,之前房价受政策影响波动比较大,导致银行直接调高利率降低风险,目前随着房价趋稳,银行跟随国家调控政策调整稳定利率,预计未来利率波动不大。

标签: 房贷 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