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于洪区50个小区配环保垃圾箱

沈阳晚报  2018-07-20 07:25

[摘要] 日前,记者在于洪区万科公园大道小区看到,四个通体湛蓝,大小如冰箱,身上写着“纸张”“玻璃”等字样的分类垃圾箱摆放在园区里。“听说这是智能垃圾箱,以后扔垃圾可以通过积分换奖品,既节约又环保……”一位业主开心地说。同时,于洪区还将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基层管理机制,在每个街道配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人员5名、每个

日前,记者在于洪区万科公园大道小区看到,四个通体湛蓝,大小如冰箱,身上写着“纸张”“玻璃”等字样的分类垃圾箱摆放在园区里。“听说这是智能垃圾箱,以后扔垃圾可以通过积分换奖品,既节约又环保……”一位业主开心地说。

而对于阳光100社区的居民来说,此前安装的智能垃圾箱已经成为离不开的“好朋友”。记者采访时,恰巧碰上张玉霞阿姨下楼扔垃圾,只看她熟练地将卡对准垃圾箱上的电脑屏幕,按了一下对应按钮。一袋垃圾自动过秤后,便被“吞”进肚内,非常方便。

“现在每天早上,我家老头就开始将垃圾分类,别看咱家小孙子才4岁,从不乱丢垃圾,智能化的生活不知不觉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张玉霞由衷地说。

负责小区物业的管家主管齐冠男眉梢带笑地告诉记者:“以前经常有捡拾垃圾的人乱翻垃圾桶,造成垃圾外溢,非常影响环境。现在智能垃圾箱通过电脑远程控制,垃圾积攒到七成自动通知清理,非常方便。”

看到记者来采访,不少居民凑过来七嘴八舌地表达心声:“看!门口的礼品兑换机!咱们扔垃圾的积分可以兑换大米、沐浴液、垃圾袋……要多实惠就有多实惠呢。”

于洪区积极探索社会资本参与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公开招标引入专业化服务公司,试点生活垃圾分类市场化运行。阳光100社区书记宋翠玲告诉记者:“通过第三方参与,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确实让我们受益匪浅,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

据了解,于洪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给垃圾分类,为社区减压,从家庭做起”作为宣传工作的重头戏,助力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年,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范围陆续扩大,北陵、陵西、迎宾路、城东湖、南阳湖等5个街道的50个小区,三环外有条件的村屯都将迎来新的“朋友”。

同时,于洪区还将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基层管理机制,在每个街道配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人员5名、每个社区3名,各居民小区每300户配备1名专兼职社区志愿者,开展入户动员,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和指导,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的公众参与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