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伏天 沈城市场难觅“高温险”

沈阳日报  2018-07-18 08:17

[摘要] 7月17日,沈城市民迎来一年中最热的伏天,往年到这个时候,险企都会针对中暑等危险情况,“应景儿”地推出高温保险。 那么,针对高温引发的人身损失,是否可通过常规产品进行保障?合资保险公司保险专家苗女士告诉记者,如果被保险人本身有某些心脑血管疾病,在夏天发生中暑,可能使得病情加重甚至要进行

    7月17日,沈城市民迎来一年中最热的伏天,往年到这个时候,险企都会针对中暑等危险情况,“应景儿”地推出高温保险。但今年记者采访发现,沈城市场上并不见“高温险”的踪迹。保险人士提醒,可通过对现有保险产品的合理搭配,提高高温天气下的人身保障。

    “我记得以前有过高温保险,7月和8月份沈阳超过35℃的情况下,就可以获得保险赔偿,我今天看了一下手机里的天气预报,这周末可能就达到35℃,但高温保险好像没有卖的了。”7月17日,一直对保险产品非常关注的沈阳市民张女士说。除了张女士说的这种产品外,此前沈阳市场上还有过高温中暑意外险,保险公司针对被保险人发生的中暑伤害进行医疗费赔付。17日,记者通过询问沈阳相关险企发现,今年各大险企都没有推出类似往年的高温保险,同时,淘宝、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也都没有高温险在售。据了解,这与监管政策对各类奇葩险种的监管趋严有关。

    那么,针对高温引发的人身损失,是否可通过常规产品进行保障?合资保险公司保险专家苗女士告诉记者,如果被保险人本身有某些心脑血管疾病,在夏天发生中暑,可能使得病情加重甚至要进行住院治疗。这类情况属于医疗险保障范围,被保险人可针对中暑引发的医疗费用申请赔偿。另外,高温引发的中暑情况大多发生在户外,针对这类消费场景,目前多数旅游保险会把中暑引发的人身风险纳入其中。比如一家财险公司开发的境内旅游保险,保障内容除了传统的旅途意外身故和交通意外身故外,还包括高温中暑与高原反应引发的医疗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市民都购买了意外险,但中暑不属于意外险范畴。意外险的保障范围是针对“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引起的人身损害。业内人士指出,中暑主要是身体长时间处于高温中导致机能发生变化,在医学上是一种疾病症状,所以不属于意外险赔付范围。不过,如果被保险人因中暑导致摔跤引发身故等损伤,就属于意外事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