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中 招生继续执行“单校 ”政策

沈阳日报  2018-06-16 07:49

[摘要] 6月15日,沈阳市 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课后服务和2018年度中 招生工作相关政策。 市 局副局长赵仁君表示,今年沈阳市中 的招生 工作坚持四项原则,一是属地管理;二是免试就近;三是依法规范;四是根治 。关键词 高中 问:对于普通高中招生有什么要求?答:普通高中规模要控制在3000

6月15日,沈阳市 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课后服务和2018年度中 招生工作相关政策。会上明确今年中 继续执行“单校 ”政策。 确定后,将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  

市 局副局长赵仁君表示,今年沈阳市中 的招生 工作坚持四项原则,一是属地管理;二是免试就近;三是依法规范;四是根治 。

关键词 就近

问:“免试就近”是不是意味着孩子可以上离家 近的 ?

答:免试就近 是《义务 法》赋予 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 的权利,是义务 的基本原则,所以,适用于 义务 ,包括公办义务 ,也包括民办义务 。鉴于一些地方人口分布和 布局具有不均匀性、街区形状具有不规则性,就近 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 近 。

问:对于“”问题,市里有何规定?

答:沈阳市将根治“”作为中 招生 工作的基本原则之一。除国家和省市政策明确规定的享受照顾政策外,任何 不得以任何理由招收“生”“借读生”,彻底解决“”问题。

关键词 划分

问:今年的 如何划分?

答:今年,沈阳市继续执行“单校 ”政策。各区、县(市)要根据适龄学生人数、 分布、所在社区、 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确保公平和就近 原则,并从实际出发,为辖区内每所义务 公办 科学划定 范围。区、县(市) 划分方案要经本级人民 批准后实施,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2018年各区、县(市) 划分方案要在8月17日前报市 局备案,之后统一公布。

问: 划分后,每年是否都会变动?

答: 确定后,要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按照《沈阳市人民 办公厅关于印发<沈阳市推进义务 均衡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未经市 部门批准,区、县(市)不得随意调整 。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住房”为名开展销售活动。

关键词 高中

问:对于普通高中招生有什么要求?

答:普通高中规模要控制在3000人以下,班额标准为45人, 班额要控制在50人以内,有条件的高中要实施小班化 。严禁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招收 生、借读生、复读生。公办普通高中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复读班或复读 。今年,将继续实行公办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和省重点高中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初中 的改革措施,指标到校占招生计划的比例为高中招生总数的70%。

问: 后,学生的 如何办理?

答:各义务 将认真审核拟招收的每名学生信息,按照“一人一籍,籍随人走,人籍一致”原则,在学生被 招收报到后,及时为学生办理新建 或转接 。 不得以虚假信息建立学生 ,不得重复建立 。

除普通 接收特教 学生随班就读外, 不得接收不符合转学条件的学生就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