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结构性存款受沈城银行热推

沈阳日报  2018-06-12 08:17

[摘要] 进入6月份以来,一种叫做“结构性存款”的产品在沈城各大银行网点热销,这类产品给出的利率是普通存款的2倍以上,部分市民看到“存款”两个字,就认为这应该是银行存款,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结构性存款实际上是银行推出的一种创新型理财方式,与普通存款有一定区别。结构性存款“加息”成新宠从6月7日开始,沈城一家国

进入6月份以来,一种叫做“结构性存款”的产品在沈城各大银行网点热销,这类产品给出的利率是普通存款的2倍以上,部分市民看到“存款”两个字,就认为这应该是银行存款,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结构性存款实际上是银行推出的一种创新型理财方式,与普通存款有一定区别。

结构性存款“加息”成新宠

从6月7日开始,沈城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新推出四款结构性存款,期限分别是90天、181天、272天和363天,对应的 利率分别达到3.7%、3.8%、3.85%和4.0%。对比该银行三个月和一年期普通存款利率会发现,结构性存款的利率是普通存款的2到3倍。同日在另外一家银行销售的结构性存款利率更高,90天期利 达4.6%,一年期利率为4.8%。

记者对当日销售结构性存款的沈城6家银行进行统计发现,目前银行给出的结构性存款利率至少是同期限制普通存款利率的2倍,但均对起存规模有一定要求,至少为5万元人民币。

“现在结构性存款是我们的主推产品,保本、高,而且起存规模不像大额存款那么高,深受 者的欢迎。”一家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介绍。据了解,该行近期连续推出的多款结构性存款都提前完成了募集。

并非100%实现

退休在家的常先生 近“赶时髦”办了一笔结构性存款,“有十万存款到期,本来想凑点钱买大额存款的,后来听介绍结构性存款的利息不比大额存单差,而且保本,于是就买了一年的。”当记者问他是否了解结构性存款时,他说,“具体怎么回事闹不明白,但银行的存款总不会错。”

但结构性存款真的只是存款吗?并不是。

结构性存款是指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将 与汇率、股票、商品(石油、 等)及其他金融产品挂钩,形成“低风险低+高风险高”资产组合。资管新规要求金融机构不得对理财产品承诺保本保,几乎同时,结构性存款大热了起来,各家银行纷纷创新推出结构性存款来替代保本理财产品。

如果仔细阅读结构性存款的产品说明书会发现,结构性存款会给出一个相对较低的保本,更好的需要银行 得当才能实现。以给出一年期 4.0%的结构性存款为例,如果到期后 部分没有产生,那么 者 终获得的为2.7%,而并非4.0%。

风险高于普通存款

“结构性存款能使存款人在承受一定风险的前提下获得较高 。”融360理财分析师杨慧敏这样分析。也就是说,结构性存款的风险的预期虽然高于普通存款,但理财风险同样比普通存款高。

与此同时,这类产品还有一定的政策性风险。杨慧敏分析,已有一些中小银行的结构性存款被地方 叫停,因为有些产品期权设计不合理、资金投向不明。也有一些高风险理财产品换个马甲变成“假结构性存款”,预计专门针对结构性存款的 细则会很快落地。资管新规明确要求资产管理业务不得承诺保本、保,意在打破“刚性兑付”。这样一来,披着“保本”承诺外衣的结构性存款,内在的市场风险就会暴露。

6月7日开始   沈城一家国有商业银行  新推出四款结构性存款

期限              利率

90天               3.7%

181天            3.8%

272天            3.85%

363天            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