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辽宁一季度结婚登记66946对 近三年结婚人数减少近万人

辽沈晚报  2018-06-06 09:00

[摘要] 今年 季度,辽宁平均每天有744对新人领到“小红本”,同时每天还有403对夫妻“分道扬镳”。全省结婚与离婚人数的比例约为1.8:1,也就是说,不到2对结婚的夫妻中就有1对离婚。

今年 季度,辽宁平均每天有744对新人领到“小红本”,同时每天还有403对夫妻“分道扬镳”。全省结婚与离婚人数的比例约为1.8:1,也就是说,不到2对结婚的夫妻中就有1对离婚。

据国家民政部数据显示,今年 季度,我省办理结婚登记66946对、离婚登记36247对。照比2017年的数据,我省 季度登记结婚的人数为70163对、离婚登记35550对,结婚离婚比例为2.0:1。而在此之前,2016年同期我省的结婚离婚比例为2.3:1,2015年为2.4:1,2014年为3.0:1,2013年为3.3:1。

纵观数据,今年 季度,办理结婚登记的人数为301.7万对、离婚登记97.2万对,结婚离婚比例为3.1:1。而2017年 季度的结婚离婚比例为3.3:1。而在此之前,2016年同期的结婚离婚比例为4.0:1,2015年为4.7:1,2014年为5.5:1,2013年为6.2:1。由此可见,照比近6年 季度的比例可以发现,的离婚比例也在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 季度的结婚人数照比2017年的结婚人数有大幅度的减少,共减少了3217对,但离婚人数却增加了近700对,因此结婚人数减少、离婚人数增加也是造成我省离婚比例提高的主要原因。今年的结婚人数照比3年前同期的结婚人数减少了近万人。

“现在的人们结婚也比较谨慎,都是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才来领证,有的是婚礼都办完了才来领证,有的是准备要孩子了才来登记,”婚登处工作人员解释道,“而且 季度都赶上春节,是离婚比较集中的时期,所以每年的 季度离婚人数都相对多一些。

同时,辽宁的离婚人数在近4年同期相比也在逐年增多,2017年与2016年相比同期离婚人数增加了3000多对,2016年与2015年相比离婚人数增加了2000多对。而今年就比4年前同期的离婚人数增加了6000多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