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把服务送上门 企业办事不跑腿

沈阳日报   2018-05-23 08:17

[摘要] “39家企业同时提出办理证照、开业申请,按正常工作流程,这39家企业得一家家地分别派人去审批大厅办理相关手续。”5月22日上午,沈河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杨晓丹对记者说:“我们就应该为企业、为群众解决难题!”当天,由她带队,沈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中心,驻厅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审批窗口、消防窗口、教

    “39家企业同时提出办理证照、开业申请,按正常工作流程,这39家企业得一家家地分别派人去审批大厅办理相关手续。”5月22日上午,沈河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杨晓丹对记者说:“我们就应该为企业、为群众解决难题!”当天,由她带队,沈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中心,驻厅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审批窗口、消防窗口、教育窗口等工作人员来到沈阳市佳兆业商业中心,为周六即将开业的佳兆业首批入驻企业,提供上门集中审批服务。

    沈阳市佳兆业商业中心位于青年大街173-3号,是金廊沿线集餐饮、健身、商超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近百家。项目计划在本周六开业,而首批提交开业申请的企业就有39家。

    “按照以往的工作流程,这39家企业应分别派工作人员,带着相关材料到大厅提交申请,办理相关证照。”“不让企业和群众多跑路”,杨晓丹表示,当政务中心内设的帮办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从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要考虑,当即决定把审批服务送上门去!

    当天,帮办中心及相关窗口审批人员来到佳兆业,对入驻企业进行了联合勘验、联审联批。经现场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审批窗口当场验收合格企业12户,轻微整改10户。12户经审验合格的企业,当场给予批复,业户可以自己在网上打印出自家的电子证照。而现场还有17家没有获得审验通过的企业,职能部门窗口工作人员也分别给出了整改意见。等企业整改完成后,帮办中心工作人员将积极协调各窗口单位,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力争让其在最短时间内获得审批,为企业节约时间和办公成本。

    当天,消防窗口工作人员还为佳兆业商业中心进行了消防安全开业指导,对现场消防安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教育窗口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了现场勘验,并进行了审批流程讲解。

    佳兆业及入驻企业对沈河区政务服务中心主动为企业提供审批绿色通道的帮办模式十分认可。“你们的帮办中心,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刚刚获得开业许可的业户李悦说。

    据悉,自沈河区政务服务中心成立帮办中心以来,通过降低服务门槛、分类服务、定期回访、联审联批等特色服务模式,已成功为沈阳市徽商会馆、沈阳市盛鑫电子商务产业园、辽宁天伦网健康产业中心等近千家各类企业提供了帮办服务,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张晶

    特约记者 刘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