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京沈对口合作项目” 纳入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沈阳日报  2018-03-28 08:17

[摘要] 3月26日,记者在沈阳市对口合作办公室获悉,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沈阳市确定将京沈对口合作项目纳入沈阳市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凡是有需求的企业项目,可全部进入“绿色通道”实施快速审批,不受现行审批程序和审批时限限制。“对京沈对口合作项目一事一议、急事急办、特事

3月26日,记者在沈阳市对口合作办公室获悉,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沈阳市确定将京沈对口合作项目纳入沈阳市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凡是有需求的企业项目,可全部进入“绿色通道”实施快速审批,不受现行审批程序和审批时限限制。“对京沈对口合作项目一事一议、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这是沈阳市促进京沈合作项目快速落地落实的又一新举措。”市对口合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与北京相比,沈阳在产业基础、成本、人才、科研、区位等当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比较优势,作为支持东北振兴这一战略的龙头城市以及东北地区的中心城市,沈阳在产业迁移和资源外溢的承载力等方面有强大的竞争力,有调查表明,90%以上的北京企业在设立东北区域总部时会选址沈阳。

作为东北排名的软件园区,沈阳国际软件园在承接来自北京信息技术及软件企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入驻到国际软件园的央企和北京企业有70家,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在不断增加。沈阳国际软件园负责京沈对口合作项目的营销副总孙晟晗告诉记者,去年以来,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相继出台,越来越多的北京企业对入驻沈阳抱有期望。“实际上,在面对北京企业的时候,我们发现北京研发型、人力成本密集型的软件企业对来沈发展的态度是积极的,对沈阳未来经济发展的趋势十分看好。”如今,“京沈对口合作项目”纳入沈阳市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不仅会加大已经落户园区的京企持续投资的信心,对即将“落子”布局沈阳的京企或央企更是有着积极的影响。“从商事登记的角度来说,走绿色通道,企业办理各项手续不仅可以节省时间成本,缩短办理流程,同时,也代表了沈阳对外来企业的友好态度,向社会释放信号:沈阳欢迎你。”孙晟晗说。

在位于沈北新区由北京联东集团投资兴建的联东U谷产业园区,一股“大干实干”的劲头扑面而来,新企业、新项目的纷纷入驻让联东U谷在沈北新区的产业园区建设中蓬勃发展。联东集团东北区域总经理孙涛告诉记者,“京沈对口合作项目”走沈阳市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提高联东集团布局沈阳的速度。“拿我们即将要启动建设的大东国际汽车研创园项目来说,走绿色通道让我们项目启动持续加速,这个项目在普遍来说,落地的话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但在沈阳我们从签订协议到项目启动建设只用了3个月的时间。3个月启动一个新的大项目,这在都是十分罕见的!”孙涛介绍,从对待外来投资的态度可以看出沈阳市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经济发展的复苏。

“走绿色通道也是沈阳市政府工作作风转变的信号,体现了政府对企业服务‘小事不过天,大事不过夜’的精神,以前我们投资一个项目前前后后得半年的时间,但如今半年变成了3个月,这将加速联东在沈阳投资的步伐。”孙涛透露,今年,按照联东与沈阳市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联东将在沈阳投资4到5个项目,但按照现在的推进速度,联东集团将很有可能追加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