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去年浑南高新技术企业净增78家 年末力争达280家

辽沈晚报  2018-03-23 08:13

[摘要]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兰晓玉报道 目前,浑南区高新技术企业已达到240家,占全市高企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到2018年末力争达到280家。 浑南区委书记王一兵指出:今后,中国智谷将以建设机器人、大数据、电子商务、新材料等多个智能产业为基础,打造东北地区智能产业带,以建设国内外高端人才创新

目前,浑南区高新技术企业已达到240家,占全市高企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到2018年末力争达到280家。仅去年一年,浑南区高企数量净增78家,相当于2015年和2016年该区两年高企增量的总和。

日前,记者在对沈阳·中国智谷的走访中了解到:2018年,浑南区实名制项目中有50%是新建项目,新建项目中60%是新兴产业项目。

结合建设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多重战略机遇,浑南区提出要加快把该区打造成“中国智谷”。中国智谷以沈阳国家大学科技城为核心区,以国际新兴产业园、现代商贸区、泗水科技园等为辐射区,规划面积803平方公里。

浑南区委书记王一兵指出:今后,中国智谷将以建设机器人、大数据、电子商务、新材料等多个智能产业为基础,打造东北地区智能产业带,以建设国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为支撑,实现创新资源有效集聚,打造东北地区高端人才的聚集带。

目前,智谷建设步伐加快,电子商务、民用航空、健康医疗和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机器人和信息技术四个产业集群及龙头企业规模快速提升,平台类、园区类业态开始形成。机器人、IC装备、民用航空等产业产值均保持20%以上的增长。拓荆科技、富创精密等一批IC装备骨干企业年均增幅超过30%。引进京东、SAP等电商企业500余户,电商年交易额突破750亿元。

如果说“智”是要营造一个智慧环境,那么“谷”就是力争要打造一个创新环境。沈阳国家大学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戈表示,目前浑南区已经建成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49个,孵化面积达到130余万平方米。中关村“中国智谷”双创街已经启动建设。

在人才战略上,目前浑南区已经搭建沈阳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中国海外留学报国基地、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中国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自由港等4个人才基地,建成院士、长江学者和博士后工作站32个,引进海外研发团队79个,聚集高端人才300余位,实现有效发明专利2100余件。目标到2030年,吸引、培育海内外各类高端人才5000人,具有一定规模的配套产业园区达到20个以上,成为东北亚地区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智力资源密集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