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沈阳AI家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拼了!为留人才 这个城市惊现300万购房补贴!

沈阳AI家 2018-03-21 16:42:20


如果你的大学是在沈阳读的?

那么,请回忆一下,毕业后,你的同学中有多少离开沈阳,去往外地发展?

如今,是一个争夺人才的时代!

2017年,沈阳计划在未来5年,吸引储备70万名大学毕业生在沈就业创业。

2017年,武汉正式提出力争5年内,将100万大学生留在武汉。

南京、郑州......

作为《2017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上榜的15个新一线城市,人才争夺大战愈演愈烈,每个城市为留住人才,都纷纷使出了杀手锏......

------ | 人才落户及补贴 ------

除了一些零门槛落户的政策外,购房补贴成杀手锏!其中最有诚意的非南京莫属了,可申请不低于300万的购房补贴!不过,也并非一般人都可“获此殊荣”!

而武汉,除了购房打8折外,还出台了大学生年薪标准:大专生4万/年,本科生5万/年,研究生6万/年,博士生8万/年。既有购房折扣,又有收入保障,可谓是双管齐下!

相比之下,沈阳的补贴力度,似乎有些小了,博士毕业生6万元、硕士毕业生3万元、本科毕业生1万元,甚至直接忽略了大专生!

------ NO.2 | 城市常住人口 ------

再来看一组数据!

沈阳面积高达12948平方公里,约是南京的2倍,人口数量却与南京相当。这么来看,我大沈阳还占有地广人稀的优势

数据来源沈阳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不过,从近三年人口增速数据来看,沈阳人口增量及净流入正在逐渐减少!这也反应了一个事实——沈阳人口外溢!沈阳因地理位置临近北京、天津等发达城市,据统计,流入北京、天津的辽宁人占比不在少数。当然,不排除一部分人,最终还是要回归沈阳落户。为什么呢?往下看!------ NO.3 | 房价 ------

在一个城市落户最基本的两个字无非就是——房子!拿2018年27个省会城市房价排名数据来看,沈阳房价(8063元/m²)排名位居21位,仅高于银川、西宁等6个城市。所以,无论是从省会城市,还是新一线城市来看,沈阳房价还算是良心的。当然了,这只是从城市定位情况单独看来。如果把经济、收入等因素加进来,可能就另当别论了!所以,回到上一个问题,即可能出现人口外溢的另外一种情况——从高房价城市溢回到低房价城市

------ NO.4 | END ------

城市因定位及各种原因,发展速度肯定是有差距的,这是无可厚非的!

沈阳虽然经济一度被冠以不景气的标签,但我们骨子里流着工业城市的DNA,有自贸区等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并作为国务院批复的东北特大城市,没有理由发展迟缓,不是吗?

不过,面对其他城市吸引人才的强大诱惑力,沈阳,也需要加把劲了,别等人才大量漂走后 ,才惊醒!

最后还是想说一句:沈阳这座城市,幸福指数还是很高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