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沈背街小巷今年进行综合整治

辽沈晚报  2018-03-14 08:49

[摘要] 今年,沈阳将对全市十个区的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解决市民家门口小巷乱搭乱建、墙面破损、交通混乱、卫生脏乱、设施缺失、积水积坑、绿化裸露、照明不足等问题。

今年,沈阳将对全市十个区的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解决市民家门口小巷乱搭乱建、墙面破损、交通混乱、卫生脏乱、设施缺失、积水积坑、绿化裸露、照明不足等问题。

沈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的范围包括和平区、沈河区、皇姑区、大东区、于洪区、铁西区、浑南区、沈北新区、苏家屯区、辽中区。综合整治将涉及街巷空间、建筑立面、交通设施、市政设施、公共家具、绿化景观、环境卫生等7类30项内容。

背街小巷违章建筑全面拆除

沈阳今年将在全市十个区的范围内,全面拆除背街小巷的违章建筑,杜绝新增违法建筑,使建筑恢复原有面貌。

对露天烧烤等违规占道经营进行整顿取缔,整治侵占绿地和公共空间行为;整治违规占道停车,严格道路挖掘审批;整治乱堆杂物、违规张贴和违规悬挂,规范临街商家店铺悬挂商品等行为。

对破损墙体进行修补、粉刷

今年,沈阳将对背街小巷的破损墙体进行修补、清洗和粉刷,统一整治、更换参差不齐、颜色形状各异的广告牌匾。

此外,还将按区域统一街巷两侧建筑色彩,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持整体风貌协调。

整修破损道路 合理设置车位

对破损的背街小巷车行道路和人行道路面进行整修,让百姓回家的路更通畅。缺乏盲道、坡道等无障碍设施的道路,将新增盲道、坡道;打通有条件的断头路、渠化有条件的道路路口,优化交通组织。

为解决小区门口停车难,相关部门将合理设置停车泊位,取消不合理的停车泊位,鼓励建设立体车位,增设机动车禁停区。

按照交通部门要求,统一规划、设置交通标志,完善治安监控和交通监控。

清淘更换排水管道 汛期不积水

一到汛期,市民怕一出家门就要趟水。在市政设施整治提升方面,沈阳今年将在全市十个区的背街小巷进行清淘、更换市政排水管道、检查井,保障排水畅通。

此外,还将采取捆扎、桥架、贴墙、隐蔽等方式整治架空线缆,迁移、遮蔽各种市政箱体,对部分具备条件的实施入地,达到统一整洁。

增建公厕 确保路灯正常

增加“公共家具”的数量。在人流集中区增加高标准公厕,新设、更换垃圾桶,因地制宜增加公共座椅等;确保路灯发挥正常功用,确保亮化设施无缺损、无断条、无断点。

对门牌、楼牌、街巷牌、文物标识、历史文化资源说明牌、步行导向牌等进行新建、改造,并鼓励结合大数据手段,体现城市特色。

补植行道树 消除裸露地面

今年,沈阳将对缺失的行道树、灌木、草坪进行补植,消除裸露地面。在街角闲置的空间内,设置景观小品,让城市更美观。并集合街巷尺度风貌,见缝插针地增设树篦、树池和花池,让街巷景观层次和生态环境更加丰富。

消除背街小巷卫生死角

重点清除积存垃圾,消除卫生死角。提高环卫机械化和保洁作业水平;加强垃圾清运,规范垃圾上门清理,确保无积存垃圾;清洁维护环卫设施,垃圾收运车辆车容良好,果皮箱、垃圾箱等设施外观整洁完好,周边无垃圾、污水。

建立责任体系 实现长效化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整治将以“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环境”为准则,建立责任体系,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并纳入全市绩效考核范围。实施过程中进行全方位监督,定期检查和暗访,对组织不力、进展迟缓的,予以通报批评。同时,通过集中整治推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建立,不断完善更新,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长效化、常态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