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楼市100秒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围观!多家银行违规贷款!政府严厉处罚违规资金流入市场!这次矛头直指厦门!

楼市100秒 2018-01-31 14:07:37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虽然全款买房的人也有不少,不过大多数人买房还是需要贷款的。而贷款就要和银行接触,为了遏制2017年房价的高涨,政府也是颁布了多项政策对楼市进行严格的调控。可就在这样的形势下,很多银行还会冒着危险进行违规贷款,他们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楼市的正常发展。

日前,银监会官网公布一系列针对厦门的处罚,其中大部分都跟楼市有直接关系。从上述违规贷款的案件中可以看出,分别涉及到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平安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等;其中4起是违规向个人放贷,导致“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流入楼市,还有两起是违规向开发商贷款。

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势必会对楼市产生巨大的影响,增加房地产泡沫化。而政府为什么会对厦门动手呢?原因很简单,厦门是目前“家庭杠杆率”的城市,同时也是“楼市杠杆率”的城市。所谓“家庭(楼市)杠杆率”,是用一个城市的“住户贷款余额”除以“住户存款余额”。所谓“住户”,就是居民家庭和个人,“贷款余额”包含了房贷、车贷等等,但中国家庭的贷款基本上都是房贷。

对于此次银监会对厦门的处罚,可以看出,对于高房价、高杠杆率的城市,以及房价、杠杆率上涨过快的城市,银监会都会出手遏制,从而打击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那么,楼市会因此而进入寒冬吗?恐怕也是很难。2018年政府还是要以“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为主。”对于热点城市来说,2018年房价还是以平稳为主。不过对于炒房来说,依然是没有机会的,因为使用违规资金来买房的风险是巨大的。总体来说,2018年的楼市不会大涨,亦不会大跌,短炒没有机会,但如果长线投资的话,一线城市、强二线城市的优质住宅还是可以买的。

总之,对于高房价、高杠杆率,或是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政府必然会出手遏制!严厉打击违规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防止房地产市场泡沫产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