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弓长岭区 全力推进十大民生工程

辽宁日报   2018-01-27 09:0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1月25日,记者获悉,辽阳市弓长岭区政府今年将继续坚持以民为本,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落实好十大民生工程,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1月25日,记者获悉,辽阳市弓长岭区政府今年将继续坚持以民为本,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落实好十大民生工程,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今年,弓长岭区政府确定的十大民生工程,涵盖就业、医疗、交通、住房、教育等多个方面,具体如下:

实施就业创业工程。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00人,转移农村劳动人口500人,扶持创业带头人50人,当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实施新农合提标工程。将新农合年人均筹资标准和补偿封顶线分别提高到690元和20万元,确保农村常住人口参合率达到100%。

实施社会救助保障工程。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落实大病救助和困难家庭临时救助政策,为190户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廉租补贴,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缴纳不低于缴费标准的养老保险费。

实施城市出入口畅通工程。在茶棚、三星、麻峪、耿家、松泉5个铁路道口实施平改立工程,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增强城区可进入性。

实施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实施太子河弓长岭段和大汤河下游生态治理工程7.7公里,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全区生态环境。实施闭坑矿治理6.47公顷,荒山造林100公顷,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在金豪、梁园、建安等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工程,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

实施西土线绿化美化工程。对西土线沿线和小汤河两岸零散地块、重要节点实施组团式、点缀式景观提升工程,切实让西土线绿起来、美起来、亮起来,打造迎宾旅游大道。

实施教育教学提标工程。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继续引进高素质教学人才,提升全区教育环境和教学质量。

实施“乡村振兴”工程。继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再打造一批美丽乡村“升级版”。全面推进落实“厕所革命”,建设一批景区旅游厕所和农村卫生厕所。

实施农村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工程。实施南雪梅、耿家、高崖、小漩4个村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程,实现全区数字电视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