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7沈阳小学生招生规定明确 入学出生日期卡到9月1日前

辽宁日报  2017-06-02 08:07

[摘要] 6月1日,沈阳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印发2017年沈阳市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日期为2011年8月31日。片区确定后,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

6月1日,沈阳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印发2017年沈阳市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日期为2011年8月31日。片区确定后,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

今年小学一年级入学截止出生日期为2011年8月31日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明确: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连日来,很多家长据此认为上学时间有松动,甚至有人解读小学入学儿童出生截止日期可推迟到12月31日。沈阳市此次通知明确,2017年沈阳市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日期为2011年8月31日。

100%的小学实现划片就近入学

今年沈阳市继续采取“单校划片”方式,片区确定后,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片区确需调整的,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应邀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充分参与,新旧片区变化要设置合理的过渡期限。

2017年,各地100%的小学实现划片就近入学,原则上每所小学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95%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每所初中95%以上的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

各地学区划分方案要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2017年学区划分方案要在8月18日前报市教育局备案,之后统一发布。

民办学校不得采用考试形式选拔生源

通知要求,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原则上应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

继续实行公办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和省重点高中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改革措施,指标到校占招生计划的比例为高中招生总数的70%。流动人员随迁子女可在就学所在地参加中考,与当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沈阳市中学航空实验班和大连市第23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2017年度招生计划列入中考招生提前录取批次,这两所学校将依据学生中考成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以及空军、海军招生机构的考查结果,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