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大两市职场妈妈 想生二胎者不足两成

辽宁日报  2017-05-11 08:07

[摘要] 5月10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沈阳和大连地区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两市分别有14.4%和18.3%的已生育职场女性计划生育二胎。

5月10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沈阳和大连地区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两市分别有14.4%和18.3%的已生育职场女性计划生育二胎。

据了解,这一报告由问卷调查生成,调查对象为两市的职场女性。其中,两市有意愿生育的职场女性比例均超过了六成,三成认为生育后的薪酬水平会下降。对于给职场妈妈在哺乳期提供的福利措施,受访者选择较多的是每天必有哺乳假、不出差、不加班、不上夜班和不以任何形式解除劳动合同。

当被问及对产假政策的修改建议时,48.6%的受访者认为应延长产假时间。另外,生育对职场女性的择业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对比生育前后职场女性选择雇主时的考虑因素可以发现,76.5%的受访者表示生育前优先考虑的因素是薪酬,其次是工作环境;81%的受访者表示生育后考虑的是上班远近,其次才是薪酬。而在做生育后的职场决定时,77.1%的人表示会因为工作地点离家太远而选择换工作,38.6%的人会因为家庭原因拒绝有挑战性的工作,20.1%的人甚至表示会从事与孩子成长有关的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