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不动产登记收费统一收缴实现“多规合一”

沈阳晚报   2017-04-15 07:30

[摘要] 4月14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市财政局独家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工作部署,市财政局主动会同市房产局和市规划国土局等部门,研究不动产登记费收缴实施方案,提高效能,优化服务,支持沈阳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4月14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市财政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工作部署,市财政局主动会同市房产局和市规划国土局等部门,研究不动产登记费收缴实施方案,提高效能,优化服务,支持沈阳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据了解,一方面,实施“多规合一”改革,将原分散在市规划国土局管理的土地登记费和市房产局管理的房屋登记费等项目整合为不动产登记非税收缴项目,由市规划国土局下辖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收缴;另一方面,打造“一站式服务”模式,缴款人申请房屋登记和土地登记可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个机构办理,不需再往返两处机构,省时省事。同时,市财政局协调代理银行,增加收缴核算账户,延长收缴服务时间,实现代理银行窗口工作时间与办理时间同步,在方便缴款人的同时提高服务效率。此外,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主动适应电子商务和电子金融的发展需求,市财政局在原有的现金缴款和电汇缴款基础上,增加POS机刷卡缴费方式,缴款人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便利的方式缴款。

截至3月份,不动产登记收费已实现在全市22个网点的方便快捷收缴。其中POS机刷卡征收金额近3000万元,占总收费额的80%,是上年同期6倍,刷卡笔数累计超过6万笔,占总收费笔数的94%,是上年同期4倍。以上举措极大方便了缴款人缴款,受到企业、居民和执收单位的一致认可,为沈阳市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