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东方玫瑰园业主“花式”圈绿地建“农场”

华商晨报   2017-04-14 11:22

[摘要] 新买房子的一楼业主将赠送的花园改成了水泥地,将自家周围的绿地圈起来,打算给家人建“开心农场。”

买房子的一楼业主将赠送的花园改成了水泥地,将自家周围的绿地圈起来,打算给家人建“开心农场。”

在其所在的东方玫瑰园小区,像他这样圈占绿地的一楼业主不在少数,圈占的方式和面积各不相同。

昨日,小区物业表示,在劝阻未果后,他们正在形成材料,准备将情况反映给上级相关部门。

一楼业主圈绿地建“开心农场”

引其他居民不满

近日,在沈阳市大东区东方玫瑰园小区,一名新买房子的一楼业主因圈占绿地,引起小区其他居民不满:“树都给拔了,砌了水泥台,还要安铁栅栏,路都变窄了,要是着火了,消防车都进不来!”

昨日,记者在小区里看到,涉事业主房屋带的小花园变成了水泥地,在侧面还向外扩了一些,小花园外面的绿地被其用矮水泥墙围了起来,里面的土已经翻过了,有人正在测量尺寸,准备在矮水泥墙上安装铁栅栏。

对于圈占绿地引起其他居民不满一事,该名业主表示,在购房之前,他发现小区其他业主也圈占绿地,自己就是冲着这个才买的这个房子。购房后,因为房子旁边的地面塌陷,他才做了水泥地面,防止向地下室渗水。

这名业主说,他做水泥地面的地方就是随房赠送的小花园,外面圈起来的是自家前面的绿地,准备给家人弄一个“开心农场”,种点菜什么的,安装铁栅栏是防止小猫小狗进去搞破坏。

对于居民们的不满,这名业主也很困惑:“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别人都圈没人管,我圈就不行?我这也在道儿上面,也没占道儿,他们用篱笆小树圈的,不也这么大地方吗?说我用水泥墙安铁栅栏,那边不也是水泥墙铁栅栏吗?我这要算违建,那他们盖的小房子算不算违建?”

这名业主表示,他圈的面积和方法也是效仿小区里其他业主,“如果他们都拆了,我也愿意拆,如果他们都不拆,为什么让我拆?”

业主圈地各出奇招

面积方式各不相同

昨日,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确如那名业主所说,小区里圈占绿地的一楼住户不止他一家,只是圈占的方式各不相同罢了。

有的业主虽然没有圈绿地,但在自家小花园外面的公共绿地上,开出一块地,种上了东西。有的业主用小树或者木栅栏,在公共绿地上圈出一块,供自己使用。有的干脆将自家的小花园和公共绿地一起用栅栏圈了起来,变成了自家的大花园。还有的业主,则将自家房前屋后的绿地都圈了起来,自己家的面积瞬间。

在这个小区里,一楼的不少业主都或多或少有圈占小区公共绿地的行为。

一名圈占绿地的业主表示,早在他们入住的时候,圈地就已经开始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圈地的人越来越多,圈占的面积也越来越大,“一个人整了,别人也跟着整,大伙儿都整,你管谁呀?又不能都拆了!”

记者看到,小区里不止一处挂着红色条幅,上面写着“小区绿地属全体业主共有,严禁任何个人破坏圈占”。

物业已下整改通知单

将反映给上级相关部门

对此,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他们是2016年才进驻小区的,当时,小区里的老业主们圈占绿地已经既成事实。对于那些已经圈地的老业主,由于是之前老物业遗留的,他们只能维持现状。

至于小区里正在施工的那名业主,是他们进驻之后个圈占绿地的业主,从该名业主进料动工开始,他们就对其进行了约谈,小区所属的社区和街道相关人员也对其进行了约谈,但都未能阻止该名业主施工。

4月5日,他们向该名业主下达了违建整改通知单,明确该名业主“外扩建花园”的行为,违反了小区物业管理规定,破坏小区绿化,损害了小区广大业主的利益,责令其在4月10日前“自行清除整改,恢复小区整体外观”,如果不整改,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理。但该名业主对此的意见为“按其他业主整改”。

该物业负责人担心,这名业主的行为会带动小区里的其他业主也圈占绿地或扩大自己圈占绿地的面积。

此外,该物业负责人还担心,其他非一楼的业主们会因为一楼业主圈占绿地的行为,对物业产生不满,进而不交物业费,导致进入恶性循环,影响物业的其他工作正常进行,使小区居民和物业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多。

该物业负责人表示,由于他们没有执法权,无法直接将业主的施工拆除,只能是劝导加责令整改。他们正在准备相关材料,将情况反映给上级相关部门,来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