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恒大业绩连年增 销售额三年翻两番

沈阳日报  2017-04-06 08:17

[摘要] 中国恒大3月28日发布2016年度全年业绩。业绩显示,恒大总资产、销售额、销售面积、营业额、核心业务利润、现金余额等核心指标均实现大幅提升。

中国恒大3月28日发布2016年度全年业绩。业绩显示,恒大总资产、销售额、销售面积、营业额、核心业务利润、现金余额等核心指标均实现大幅提升。

多项指标大增

恒大获取更高市场份额

资料显示,2016年全年,恒大核心业务利润208.1亿,同比增89.2%,创上市以来高纪录,核心业务利润率同比增1.5个百分点至9.8%。毛利润594.2亿,同比增58.8%,毛利率28.1%。截至2016年年末,恒大现金余额3043.3亿,同比增85.5%,达上市以来高水平。

2009年上市至今,恒大总资产增长逾21倍,年均复合增长率54.9%。特别是近三年,在基数已经相当庞大的情况下,连年大增,其中2014年同比增长36.3%,2015年同比增长59.5%,2016年同比再增78.4%。截至2016年年末,恒大总资产达13508.7亿,同比大增78.4%,继续保持行业。

恒大上市以来实现坚持“现金为王”,现金余额年均复合增长率54.7%。恒大现金始终保持充裕,2014年现金余额同比增10.8%,2015年同比增175.7%,2016年同比增85.5%。近三年恒大现金余额实现超五倍增长,从595亿增至3043亿,远高于同规模房企。今年1月,恒大又成功引入300亿战略投资,使得公司货币资金再度增加。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在年初内部讲话中表示,“现金为王”是公司一直坚持的策略,充足的现金流可以规避高负债所带来的运营风险。据了解,恒大成立20多年来,未发生过一笔债务违约。业内分析,恒大在高基数下业绩实现高速增长,现金为王策略是关键,确保了其规模化发展,也大大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房地产行业竞争更趋白热化,恒大手握行业多的现金,有利于通过行业并购进一步扩大规模,获取更高的市场份额。

此外,恒大销售额持续快速增长,2014年销售1315亿,同比增31%;2015年销售2013亿,同比增53%;2016年增至3733.7亿,同比增长85.4%;2014至2016年,恒大营业额从1114亿增至2114.4亿;核心业务利润从120.4亿增至208.1亿。另外,按恒大地产此前公布的业绩预期,其2017-2019三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4500亿、5000亿和5500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将分别达到2800亿、3480亿、3800亿,以及243亿、308亿、337亿。业界普遍认为,以近年平均增速推算,恒大实现上述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产品品质过硬

恒大完成四大产业布局

有分析指出,在经济增速放缓、楼市持续盘整的背景下,恒大各项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过硬的产品品质、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市场定位准确的产品线、大规模快速开发能力、全部精装交楼等竞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在规模做到行业的同时,恒大也在思考如何更有质量的增长。今年年初,许家印就提出,从2017年开始,恒大地产将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并要求未来两三年内,核心业务利润率每年提升2%-3%, 2017年争取达9%-10%。为了实现该目标,许家印表示,恒大的增长速度可能会降至20%。而数据显示,自2009年上市以来,恒大销售额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43.2%。

2016年,恒大已完成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布局,完成了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的转型。健康服务老人,旅游服务少年儿童,金融服务社会,即“房地产业+服务老人的产业+服务儿童的产业+服务社会的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