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沈城多家银行上浮存款利率

沈阳日报  2017-03-22 08:17

[摘要] 近一段时间,沈城多家商业银行上调存款利率,目前,有银行1年期、2年期和5年期存款利率已创下2015年10月24日央行降息以来的高水平。与此同时,银行定期存款产品也越来越丰富,在计息方式、提前支取等方面更有优势。

近一段时间,沈城多家商业银行上调存款利率,目前,有银行1年期、2年期和5年期存款利率已创下2015年10月24日央行降息以来的高水平。与此同时,银行定期存款产品也越来越丰富,在计息方式、提前支取等方面更有优势。

银行纷纷提高存款利率

3月21日起,沈城一家大型银行分别对个人储户1年期和5年期存款利率进行上浮,上浮后,两个期限的存款利率分别达到2.25%和4.8%。同日,该行同步上浮对公存款利率,6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上浮了50%,达到1.95%和2.25%。

就在不久前,沈城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上调了1年期和2年期存款利率,分别达到2.25%和3.15%。同时,有银行推出新定存业务,起存金额2万元,1年期对应利率为2.11%,但可以按13个月计算利息,利率相当于2.286%。另据了解,目前还有银行可针对不同客户存款资金量进行“议息”,给出一定程度的利率优惠。

2015年10月24日央行降息后,1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降至1.50%,5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取消。沈城银行1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后普遍按1.95%来执行,在5年期存款方面,银行给出的利率普遍较低,约3.5%左右,有的银行甚至干脆取消了这一期限储蓄品种。

此次银行提高存款利率后,多个期限的利率均创下了2015年10月以来的高水平。

储蓄仍是百姓“心头好”

不管理财品种多么丰富、投资渠道如何多元,把钱存到银行里似乎仍是大部分市民的偏爱。记者当日从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获悉,截至今年2月末,辽宁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2133.9亿元,同比增长8.78%。仅2月当月就增加982.8亿元,同比多增950.3亿元。其中,人民币账户存款当月增加285.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沈城银行的存款利率水平也“碾压”了一直较受中老年投资者喜爱的国债。于3月20日结束发行的今年期凭证式国债,5年期利率为4.17%。某银行储户常文博告诉记者,本来还后悔没买国债,现在一看银行调整后的利率,觉得没买国债反倒划算了,可以“吃”更多存款利息

定存新产品支持提前支取

记者采访银行发现,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银行定期存款产品越来越丰富,定存产品提前支取按活期利率计息的老规矩不断被打破。

一家国有银行新上线的直销银行具备智能存款、在线交易等多种功能。其中,智能存款按客户资金实际存期分段计算。如客户实际存期为9个月零7天,这样实际利息分三段计算,分别为6个月定期、3个月定期和7天通知存款,客户实际能获得的利息将有所增加。

与此同时,市场上的“定利盈”、“惠享存”、“灵活息”等产品均有类似功能,可分档计息,让投资者获得活期存款的流动性的同时,依旧可以获得定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