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春节后首轮土地拍卖 铁西两地块高溢价率成交

华商晨报  2017-02-22 11:22

[摘要] 2月21日,沈阳迎来春节假期后的首轮土地拍卖,铁西东北制药总厂地块、化工厂北地块两宗热地入市,并以15.58亿、10.26亿,溢价率28.4%、溢价率41.9%,分别花落华润、保利两家。

2月21日,沈阳迎来春节假期后的首轮土地拍卖,铁西东北制药总厂地块、化工厂北地块两宗热地入市,并以15.58亿、10.26亿,溢价率28.4%、溢价率41.9%,分别花落华润、保利两家。

土拍现场,万科、华润、龙湖、旭辉、金地、保利、美的、招商等知名房企悉数到场,这已是2017年1月沈阳土地首拍吸引14家房企竞拍后的又一场土地大战。今年的沈阳土地市场热度可见一斑。

华润15.58亿拿下东北制药总厂地块

东北制药总厂地块共有6位竞买人参与,分别是万科、旭辉、华润、金地、保利、招商。

根据沈土拍公告,该宗地块宗地编号为TX2016-06,宗地名称为东北制药总厂,土地坐落铁西区重工街北二路。该宗地块占地面积为110310.93平方米,容积率大于1.0不大于2.2,建筑密度不大于35%,绿地率不小于30%,商业比例不大于10%。该地块规划用途为居住,住宅出让年限为70年,商业为40年。

据了解,该地块周边各方面配套较全面、交通出行便捷,而且该地块近两年好消息频传,铁西区政府新址搬迁至此地块附近,让该区域板块价值大大提升,后势发展强劲。

土拍现场,华润、保利、旭辉、招商激烈角逐,经过近100轮加价,终东药地块以6420元/建筑平方米花落华润一家,总价15.58亿,溢价率28.4%。

华润置地沈阳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地块会在规划、定位上走中高端路线,面世的楼盘项目,一定会在品质、服务等方面坚持华润的高标准,为购房者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

保利10.26亿拍得化工厂北地块

化工厂北地块的竞拍更为激烈,吸引了万科、旭辉、华润、龙湖、金地、美的、保利等7家房企角逐。

根据沈土拍公告,该宗地块宗地编号TX2016-07,宗地名称为化工厂北地块,土地坐落于铁西区启工街北三路。该宗地块占地面积66551.39平方米,容积率大于1.0不大于2.6,建筑密度不大于35%,绿地率不小于30%,商业比例不大于10%。该宗地块规划用途为居住,住宅出让年限为70年,商业为40年。

据了解,该地块紧邻万科蓝山、万科城市阳光,西侧是恒大华府,附近还有方大盛景、鑫丰御景庭等品牌楼盘项目。周边配套相对成熟,区域优势明显。

土拍现场,经过多轮举牌,保利、美的、金地等房企都表现出志在必得的决心,终,经过110多轮竞价,化工厂地块以5930元/建筑平方米收入保利囊中,总价10.26亿,溢价率41.9%。

辽宁保利实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研在土拍现场表示,保利今年进入全洋房时代,而且保利确立的“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对居住新模式具有引领意义。尽管该地块的规划及定位还未确定,但此地块将建设改善性洋房产品奉献给沈阳市民。

2017年土地市场或持续火爆

沈阳土地市场逐渐升温而且越来越热从2016年就已经有所表现。

这与2016年沈阳楼市量价齐升的不错市场表现不无关系,这样让许多房企都看到了沈阳购房人群的购房能力,并对沈阳楼市信心大增。在对沈阳房地产市场未来充满信心的推动下,也使沈阳的土地市场异常活跃。

鸡年春节前,2017年1月11日,沈阳土地市场已经上演过开年首拍,四宗地块入市,共吸引14家竞买人到场,经过激烈竞争,四宗地块都顺利拍出,当日吸金11.8亿。

热度未减,春节长假后的土拍再现火爆场面,而且吸金能力大大增加,2月21日的两宗土地,就吸进25.84亿。

实际上,沈阳土地市场只是土地市场的一个缩影。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统计,今年以来,合肥、长沙、沈阳、成都、南京、青岛、杭州等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位于一、二线城市的前列,分别为147%、92%、75%、65%、59%、51%、50%。

土地市场的升温趋势不言而喻。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面粉和面包的关系大家都知道,很多楼盘项目,因为土地拍卖楼面价增加,春节后调整销售价格的现象已经出现。无论是营销手段还是消费心理都是市场的正常反应。近期土地市场的升温,未来会对沈阳楼市房价带来多少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