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午休及双休日正常办公啥时办完业务啥时下班

辽沈晚报  2017-02-16 11:57

[摘要] 沈阳市部分窗口将实行周六周日办公,午休时间也能正常办业务,市民到窗口办业务将更方便。

沈阳市部分窗口将实行周六周日办公,午休时间也能正常办业务,市民到窗口办业务将更方便。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获悉,为方便市民,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效率,全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沈阳市不动产登记大厅、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社会保险经办大厅等三家政务服务窗口单位面向自然人的业务窗口双休日不休息并延长工作时间,为市民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

相关部门昨日表示,社保经办窗口的各经办项目延长时间、人员配置等都在进一步的协调和制订中,完成后会时间向社会公布,读者可关注本报,获取有关信息。对于窗口单位延长服务时间的具体执行时间,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客服部透露,本周内有望通过官方网站对外公布具体的实施细则。

目前,沈阳市已经有一些窗口单位在双休日办公,例如公安局户籍、出入境等窗口单位,即便是在春节期间也照常办公,所有公开电话都有人值守值机。供电、供水、燃气等窗口单位也在休息日开放窗口。市本级不动产登记大厅目前也已在周六安排值班人员,大部分业务可以正常办理。沈阳市政府也表示,随着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这一行动的不断深入,将会有更多窗口延长工作时间,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

“以前去办业务,如果刚好排到午休时间,就只能再多等两个,必须下午上班才能继续办事。如果以后午休时间业务也不间断,那就快多了,对我们市民而言,也能节省大量时间。”市民孙先生为沈阳市这一举措点赞。同时,市民还非常关心延时服务的具体事项以及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的实施细则和具体内容,本报将在时间了解并发布。

具体举措

三个窗口单位延长服务时间具体如下:

1.不动产登记大厅,市本级大厅的工作时间为9:00-17:30,区级大厅工作时间为8:30-17:00。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的工作时间为8:30-17:00。社会保险市、区经办大厅工作时间为8:30-17:00。午休时间正常办业务。

2.不动产登记大厅、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周六周日正常办公(法定节假日除外)。社会保险经办大厅周六周日正常办公(法定节假日除外)。

与此同时,上述窗口单位对下班时间尚未办结的事项将实行延时服务直到当天办结为止。 各窗口单位还将根据实际情况,为公众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特色服务。窗口单位延时服务的具体实施细则将在近两天陆续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