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沈阳市将公布 首批特色小镇名单

沈阳日报  2017-01-17 08:17

[摘要] 1月15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2017年沈阳城建工作继续把宜居乡村建设作为重要一环,2017年沈阳宜居乡村建设将围绕五个方面展开。

1月15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2017年沈阳城建工作继续把宜居乡村建设作为重要一环,2017年沈阳宜居乡村建设将围绕五个方面展开。

“我们将大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设施完善提质、宜居示范创建、特色小镇创建培育等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农村居民幸福指数。”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农村环境整治工程

沈阳将积极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城乡一体化、公共服务设施城乡均等化、农村生活环境生态化,实施农村公路、村内道路及边沟改造、农村改厕任务;确保“一市一区两县”垃圾及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正常运营;同步实施村屯绿化、围墙整治、增设垃圾收集配套设施及路灯照明设施。

设施完善提质工程

2017年沈阳将加强农村危房、给水设施改造和村屯河道标准化建设,推进公用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重点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村社区文体广场新建扩建工程;建设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康平县辽河顶路,同步启动县城旅游基础设施;启动农村燃气入户试点,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利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宜居示范创建工程

沈阳将鼓励有条件的村镇开展宜居示范村和宜居示范乡镇创建,继续开展宜居示范乡镇和宜居示范村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农村居民幸福指数;在宜居示范村创建的基础上,启动宜居样板村建设,引领全市宜居乡村建设工作。

开展特色乡镇创建培育工作

编制完成沈阳市“特色小镇总体发展规划”和“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实施方案”,公布首批特色小镇名单。推进特色小镇“多规合一”改革,深挖乡镇特色产业,修缮历史文化,发挥自然环境优势,提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建立项目生成机制。

开展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

继续帮助新民市、辽中区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帮助康平县开展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以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均等化和公共服务设施均衡布局为抓手,缩小城乡差距。结合县城建设、特色乡镇建设、宜居乡村建设工作,着力改善农民生活,激发试点内生动力,实现城乡统筹发展。

此外,各相关区、县政府还将结合区域特点和发展需求,按照量入为主、统筹兼顾的原则,侧重安排保障民生、环境提升、交通优化等方面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