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沈阳直管公房 权可有偿转让

华商晨报  2016-11-17 11:22

[摘要] 沈阳直管公房住宅执 府定价租金标准、直管公房非住宅执行市场租金标准、市场租金标准由市房产主管部门通过招标选定的评估机构评估确定……

沈阳直管公房住宅执 府定价租金标准、直管公房非住宅执行市场租金标准、市场租金标准由市房产主管部门通过招标选定的评估机构评估确定……

昨日,沈阳 新闻办举行发布会, 法制办主任王武范介绍,《沈阳市直管公房管理办法》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沈阳市现有直管公房3万多套,180多万平方米,涉及多个住宅小区,居民十几万人。

权登记

直管公房 权可有偿转让

直管公房 权归市人民 。直管公房实行房屋 权登记发证制度。由不动产登记机构对直管公房 权进行登记。

直管公房 权可以有偿转让,不得无偿划拨。出售直管公房非住宅 权,应当经市房产主管部门审核并报市人民 同意,按照房地产评估价向承租人出售。

出售执 府定价租金标注的直管公房住宅 权,应当按照本市公房出售的相关规定执行;出售其他直管公房住宅 权,应当按照房地产评估价格承租人出售。

承租要求

擅自转租转借或翻建将取消租赁

直管公房可以依法出租。承租人承租直管公房时,应当与市房产主管部门签订租赁合同。承租人应当按期支付租金。承租人延迟支付租金的,应当按照租赁合同的约定承担违约责任。

直管公房承租人有擅自改变房屋使用用途的;连续拖欠租金六个月以上的;擅自转租、转借、调换、转兑房屋的;擅自与其他单位或者个人联营的;擅自转让房屋使用权的;擅自拆除、翻建、改建、扩建房屋的;利用承租房屋进行非法活动的;法律、法规规定或者租赁合同约定的其他情形等八种情况,房产主管部门有权解除租赁合同。

使用管理

空置公房需评估后公开招租

直管公房住宅执 府定价租金标准。直管公房非住宅执行市场租金标准。

市场租金标准由市房产主管部门通过招标选定的评估机构评估确定,每三年调整一次。

出租空置直管公房,应当经市房产主管部门审核后,由管理单位按照房屋租赁评估价格公开招租。

直管公房登记、管理、评估、鉴定、修缮、补偿和房屋空置期间的物业服务费、采暖费等费用从租金收入支付。

直管公房经房屋技术检测部门鉴定为危险房屋,不能继续使用的,市房产主管部门应当及时通知承租人迁出,并暂时免金。

承租人翻建、扩建直管公房的,应当征得市房产主管部门同意后,按照相关规定办理规划、建设等审批手续。

直管公房住宅承租代表人变更的,其他承租人、同地址户籍成员,应当到管理单位办理变更手续。

直管公房依法列入征收范围的,征收人应当与产权人、承租人共同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后,方可组织实施。

房屋修缮

直管公房管理单位定期检查、维修

直管公房管理单位应当对房屋及其共用设施设备进行定期检查、维修,确保房屋正常使用和住用安全。

直管公房中修工程项目由管理单位申报,并会同市房产主管部门共同勘查确定。直管公房应急工程项目由住户或者住户代表、社区委员会、管理单位等有关部门核准确定。

直管公房小修养护工程项目由管理单位确定。这样规定明确了直管公房的修缮职责。杜绝修缮工作中扯皮、推诿现象的发生,促使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对于直管公房管理单位在修缮时,承租人应当予以 。

承租人自行安装的装饰装修材料或者设施设备影响房屋修缮的,应当由承租人自行处理。

是将高层电梯、高层消防更新改造项目列入应急工程,更加保障了修缮资金和维修更新及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