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铁西工人村大东沈铁路居民 明年“出棚上新楼”

华商晨报  2016-11-03 11:22

[摘要] 明年,铁西区工人村、大东区沈铁路等地区的棚户区居民将“出棚上新楼”。

明年,铁西区工人村、大东区沈铁路等地区的棚户区居民将“出棚上新楼”。

昨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沈阳市房产局副巡视员王立志介绍沈阳近年来棚户区改造以及明年改造地区和安置方式。

明年棚改近2万户

已启动24地块、5200户

2014年,沈阳市棚户区改造任务14102户,占全省任务5.8%,截至2014年12月末,开工14450户,开工率102%。2015年棚改任务34077户,占全省17.8%,截至2015年12月末,开工41020户,开工率120%。货币化安置率超过90%。

今年,棚改任务25582户,占全省任务18.3%。截至10月27日,全市棚改开工26021户,开工率102%。完成省政府年度任务指标。货币化安置率100%。本年度棚户区改造任务已经提前完成。

明年是国家三年棚改的后一年,计划完成棚改约620万户。沈阳计划棚改19527户。

目前,全市已经开始启动24个地块、5200户的改造工作。

沈阳市国有土地征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明年启动的棚改地块主要集中在铁西区的工人村和大东区的沈铁路地块。其中,工人村主要都是苏式老楼以及一些平、楼房混合区域和平房区等。

主要采取征求棚户区居民意见,大多数居民都同意就可以进行改造。

政府采购商品房、对接房企洽谈团购安置

明年的棚改安置沈阳将棚改与商品住宅销售对接,努力去房地产库存。形成货币补偿、政府购买商品住宅、政府搭建平台组织棚改居民购买等三种安置方式,统称为“棚改货币化安置”,缩短了居民的安置周期,使居民尽早“出棚进楼”。

提高货币补偿及奖励标准,补偿标准在市场评估价基础上上浮20%~30%,选择货币补偿另行奖励1万元/户。

了解被征收居民回迁安置房屋户型、面积、价位、地点以及套数等需求基础上,由各区政府通过招标采购,用商品住房进行安置。

通过召开棚改安置与商品房销售对接会、开发企业现场巡展等方式,与具备合适房源开发商洽谈团购,大限度压低房价

棚改各相关部门将优化审批流程,简化申报材料,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回迁安置房屋建设手续合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