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沈阳测温退费暂按现 策执行 低于13℃全额退赔

来源:辽沈晚报  2016-10-21 15:01

[摘要] 日前,辽宁省出台了《辽宁省城市供热住宅室温检测及退费规定(试行)》,沈阳现 策与其相比,无原则性冲突,但存在细微差别,正式供热后,究竟按哪个标准执行?

日前,辽宁省出台了《辽宁省城市供热住宅室温检测及退费规定(试行)》,沈阳现 策与其相比,无原则性冲突,但存在细微差别,正式供热后,究竟按哪个标准执行?

昨日,沈阳市供热办表示,作为规范性文件,未来沈阳测温退费规定一定是与全省对接并统一,或于明年进行调整,由于供热 ,沈阳2016-2017年度供热期暂按沈阳市现行标准执行,如有变动,将及时对外发布。

辽宁省出台的《辽宁省城市供热住宅室温检测及退费规定(试行)》将于下月执行,其中对退费标准、检测方式、退费天数认定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

细心的市民和沈城的各供热企业发现,新规定与沈阳市现 策大体相同,但在一些细节问题上存在差异,涉及室温检测、退费天数认定、退费标准等方面。

沈阳现行的政策中规定,申请测温后,供热单位应当在接到诉求后2内入户实施测温,不能按时测温的,应说明情况并与其约定时间;测温一天不合格退费三天;退费标准分为三档,室温低于13℃,全额退赔日采暖费。

在室温检测方面,新规中要求,应先向供热单位报修,再申请测温,关于时限的要求较宽松,为2-4个,但在退费标准上,新规更为严格,仅分为两档,低于16℃,按不合格天数全额退费; 对于退费天数的认定,新规更加细化,分为供热单位测温和供热主管部门测温两种不同的情况。

沈阳2016-2017年度供热期会按什么政策来执行呢?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沈阳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两者虽有细微差异,但并没有原则上的冲突。未来,沈阳测温退费的规定一定会与省里刚出台的政策对接并统一。由于正式供热 ,沈阳2016-2017年度供热期暂时按现行标准执行,如有调整,将及时对外发布。

沈阳测温退费规定于2013年起施行,其中提到有效期至2017年年底。沈阳市供热办负责人表示,可能明年调整时,将按省里相关规定的要求,做出相应的变动,从而与其统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