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创新破局 “洋房热”重新回归沈阳楼市

辽沈晚报  2016-09-09 07:15

[摘要] 随着城市的发展,土地资源的日渐稀缺,几年前沈阳房地产市场经历了洋房住宅向高层住宅的周期演变。然而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开发竞争的加剧,置业群体居住品质意识的提升,宜居的多层洋房住宅又再次回归视线。

随着城市的发展,土地资源的日渐稀缺,几年前沈阳房地产市场经历了洋房住宅向高层住宅的周期演变。然而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开发竞争的加剧,置业群体居住品质意识的提升,宜居的多层洋房住宅又再次回归视线。现如今洋房住宅不仅保持了低密度的特质,而且增加了“高绿化率”、“电梯多层”等新的产品标签,频频触动着升级置业群体的换房欲望。

可以说,每个人都有一个洋房梦。近几年来,多层洋房在沈阳楼市始终保持一种相对紧俏的发展态势:一面是推出即热销,一面是产品数量和种类的稀缺。根据相关调研数据显示,沈阳市场洋房产品2016年8月仅占商业住宅总量的17%,同比下降2%,总供应面积同比下降17%,新增供应面积同比下降高达78%,然而销售均价同比上涨13%,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7%,销售额同比上涨33%,由此可见,洋房产品将来必然是越来越少,越来越贵,且越来越抢手。

升级特质一

户型设计日趋完善

曾几何时,沈阳的高层住宅甚至比多层洋房住宅卖得贵,这曾让很多专业人士觉得不解,因为高层住宅公摊大,使用面积、景观、容积率都无法与多层媲美。而现在,低密度的住宅产品越来越稀缺,加上空间赠送等附加值,使得低密住宅产品得房率和适合度大大提升,而购房者的置业方向也开始出现回归。

升级特质二

拒绝面积浪费提升得房率

当下比较流行的花园洋房,会赠送一定的附属面积,譬如入户花园、绿地、阁楼、车库等,而花园洋房的“花园”,更多的则是落实到实际中的,不仅仅指社区大环境的生态花园同时还有微观层面的属于每户业主私有的花园或者类似花园的室外空间,这是花园洋房这种住宅产品的设计核心和精髓。

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虽然花园洋房并非别墅,但是随着这一产品形态的不断升级,与别墅在空间布局、建筑形态、景观营造等方面已具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时,花园洋房更有政策上和价格上的诸多优势,同等价位购买洋房性价比会更高。

升级特质三

洋房品质挑战墅级

近几年,受到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开发商受资金链等因素的影响,户型紧凑、总价适中的经济型房源纷纷“抢滩”刚性需求市场,曾经“一房难求”的小户型几乎成为市场主流,与此同时以花园洋房为代表的改善型住宅被忽略。然而当城市的房地产发展步伐重新回归到居住品质本身,洋房不输于别墅的品质及居住环境再次获得购房者的青睐。

沈阳颐和城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清波日前在沈阳楼市年中高峰论坛上表示,居住洋房既要在空间上合理布局,又要有良好宜居生活环境,打造多元化健康生活方式,也表现了人居生活水平提升后对于居住条件的诉求。

权威平台优点赚调查完毕

洋房品质调查结果下周出炉

此次具幸福感洋房调查本报与“优点赚”联手,综合当下房地产市场热销洋房产品,发布权威解读调查报告,让广大购房者更加了解洋房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