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涨10元 政府补助标准也将上调40元

——2016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辽沈晚报  2016-08-26 08:15

[摘要] 下月起,沈阳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个人缴费标准每人每年将上调10元。同时,自今年1月1日起,政府补助标准也将上调,由每人每年380元调整至每人每年420元。

下月起,沈阳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个人缴费标准每人每年将上调10元。同时,自今年1月1日起,政府补助标准也将上调,由每人每年380元调整至每人每年420元。

沈阳市是在2007年10月起建立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初政府补助标准定在了40元/年并逐年调整,除2015年外,历年的调整幅度从40元,逐步提高至80元、120元、160元、200元、240元、280元、320元。2015年提高至380元,增幅60元,为7次调整中幅度大的一次。

今年的这次调整,遵照的是人社部、财政部的规定,“2016年各级财政对居民医保的补助标准在2015年的基础上提高40元,达到每人每年420元”。此次政府补助标准的调整,自2016年1月1日起,可充足城镇居民医保基金的大盘子,为参保人提供更多保障。

在个人缴费方面,沈阳市多次提高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的同时,个人缴费也逐步提高。2014年9月1日起个人缴费平均提高10元,但在去年,由于沈阳市个人缴费已经达到了国家要求的人均不低于120元的水平。因此,为减轻个人负担,未提高个人缴费。今年国家要求,“居民个人缴费人均不低于150元”,沈阳市将个人标准分别调高了10元,并从2016年9月1日起执行。同时,对于低保人员、重度残疾人员、低保边缘户,政府均增加了不同程度的补助。

2016年沈阳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缴费调整

类别 政府补助标准 个人缴费标准 补充说明在 校 大 学生、中小学生及其他未成年人由每人每年380元调整为420元由每人每年80元调整为90元属于低保人员和重度残疾人员,个人不缴费,由政府全额补助(510元);属于低保边缘户人员,个人缴纳36元,政府补助474元

学龄前儿童

及婴幼儿

由每人每年380元调整为420元由每人每年130元调整为140元属于低保人员和重度残疾人员,个人不缴费,由政府全额补助(560元);属于低保边缘户人员,个人缴纳56元,政府补助504元成年居民 由每人每年380元调整为420元 由每人每年510元调整为520元 属于低保人员和重度残疾人员,个人不缴费,由政府全额补助(940元);属于低保边缘户人员,个人缴纳208元,政府补助732元老年居民 由每人每年380元调整为420元 由每人每年510元调整为520元 属于低保人员和重度残疾人员,个人不缴费,由政府全额补助(940元);属于低保边缘户人员,个人缴纳208元,政府补助732元。

备注:新调整的个人缴费标准,从2016年9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调整的政府补助标准从2016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