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电梯三停两次急下坠 一家三口惊魂半小时

辽沈晚报  2016-08-24 08:14

[摘要] 沈阳市民赵先生一家三口昨日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半小时:电梯先后三次停运,并两次下坠,终降至负一层。

沈阳市民赵先生一家三口昨日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半:电梯先后三次停运,并两次下坠,终降至负一层。

从电梯停止工作到终扒开电梯门逃生,三口人被困半左右,4岁的女儿吓得始终大哭,午睡都一直在闹。

小区物业方面称系前一名乘电梯的人超载搬运装饰材料,电梯启动安全设置模式,并终停至负一层。

昨日上午10时许,家住于洪区金辉湖畔里小区24号楼3单元的赵先生带着妻女准备出门,三人从六楼上了电梯后,开始电梯正常运行。

2楼时,电梯显示屏突然显示“停止工作”,电梯突然停运,由于电梯里没有信号,手机拨不出去,赵先生用对讲联系了物业,对方表示会派人来查看。

被困5后,电梯又突然运行,匀速下行到1楼再次停运,“这时候电梯功能全部停止,排风也没了,听到外边有人,我就开始呼救。”

再次停运不到10,电梯又“突然下坠”到了负一层,“从1楼掉到负一是突然快的,一下就掉下去了。但是还有缓冲。”赵先生说,到负一层后对讲机也不好用了,只好自己扒开电梯门自救,三口人离开电梯。

“我家三口人逃生后发现防火通道门还是锁的,后从没投入使用的地下车库才逃出来。”赵先生说。

“物业说电梯厂家负责,物业不管,一句道歉都没有。我家三口人要是从六楼直接掉到负一,就完了,你们是否能担得起这责任?我需要一个道歉。”对自家人的经历,赵先生希望得到物业方面的说法和歉意,并保证更多居民的安全。

在其提供的与其他业主对话中,一位居民表示也被电梯困过,“用电梯里对讲喊的物业,大约15左右出来的。”

赵先生一家被困一事,该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经过询问电梯维护保护单位,查监控发现在一家三口乘梯前,有一个人超载运装修材料,发现电梯有响动后就下去了。电梯此时是空梯,这部电梯有安全设置,一旦有超载情况会自动走层,降到负一层。在下行的过程中,这三名业主上了这部开启安全设置的电梯,并随着电梯到了负一层。”

物业方面表示,并非电梯故障困人,而是安全设置。对这一解释,赵先生并不认可,“现在装修的就我一家,但还没运材料。这半个月我并没发现24号楼有其他业主运材料。”

链接

电梯内被困

如何才能自救

一旦被困电梯,可通过对讲系统联系电梯救援中心、物业,等待专业人员救援,或者直接拨打119或110报警。

可用鞋子拍打电梯门引起注意,伺机呼救,保持好体力。

不要尝试强行扒开电梯门,如果被困的位置在楼层中间,强行扒开还有可能导致电梯异常启动,导致有坠入电梯井的危险。

如果发生电梯急坠,消防提示要采取以下方法自救:不论有几层楼,把每层楼的按键都按下,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可以马上停止下坠; 如果电梯内有扶手,请紧攥扶手,防止因重心不稳而摔伤;膝盖呈弯曲姿势,借用膝盖弯曲来承受重击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