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市秋季房交会“四换一”惠民服务详解

辽沈晚报  2016-08-11 07:15

[摘要] 2016·沈阳秋季房交会将于9月22日-25日在奥体中心举行。

2016·沈阳秋季房交会将于9月22日-25日在奥体中心举行。

为贯彻落实《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组织惠民楼盘购房人提供价格补贴、契税补贴、家装补贴”文件精神,房交会组委会推出“四换一”惠民服务活动。向开发企业提供“免费参展秋季房交会、免费组织团购促成交、免收销售服务、给予房交会契税补贴”四项房交会服务,为购房人换取一项“价格补贴”优惠。

“四换一”惠民公告发布后,购房百姓致电组委会,对惠民举措表示欢迎,同时也对“四换一”活动效果提出咨询。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组委会现统一解答如下:

类咨询

“四换一”惠民服务公告条规定:凡为购房人提供“价格补贴”优惠的惠民楼盘均可免费参加8月13日-14日在浑南亿丰广场举办的“一房一价房交会”,9月22日-25日在沈阳奥体中心举办的“沈阳市秋季房交会”。所需展位费用及宣传推广费用均由房交会组委会承担。

购房人问:听开发企业的销售人员说,房交会没效果,他们不参加。请问组委会用免收展位费的方式真能为购房人换来价格补贴优惠吗?

组委会答复:个别开发企业销售人员“房交会没效果”的说法不正确。

首先,房交会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是沈阳市大的商品房交易平台,吸引大量房企参加。充分证明房交会有效果。

其次,全年举办房交会的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大,说明房交会不仅有效果,而且效果好。

第三,房企处在产业链顶端,一般都是先接受服务,后付款。但参加房交会必须是先付款后参展。说明房交会具有独特价值。

第四,的确有些房企不经常参加房交会,但不等于这些房企不去房交会现场。组委会有过统计,每届房交会不参展而到现场派单拉客的开发企业占到参展企业的30%以上,恰恰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房交会的价值所在。

第二类咨询

“四换一”惠民服务公告第二条规定:凡为购房人提供“价格补贴”优惠的惠民楼盘,房交会组织百姓购房卡会员到访售楼处,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提升到访量、提高成交率。

购房人问:现在房子不好卖,开发企业雇很多中介卖房子。房交会的团购活动能让开发企业给购房人价格补贴优惠吗?

组委会答复:首先,需要澄清一点,房交会团购不是帮开发企业卖房子,而是帮老百姓买房子,不是为了赚,而是按照《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组织惠民楼盘让利销售,与中介有本质不同。

其次,房交会的宗旨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受益”,把购房人利益放在位。房交会为购房人把好价格关。要求开发企业为购房人提供的价格补贴必须是在日常折扣基础上的再优惠,帮助购房人识别虚假优惠,防止明降暗升,拒绝借机涨价。

第三类咨询

“四换一”惠民服务公告第三条规定:凡为购房人提供“价格补贴”优惠的惠民楼盘,房交会组织购房人到访售楼处成交的,免收开发企业销售服务。

购房人问:用“免收销售服务”为购房人换取价格补贴是否可行?

组委会答复:“销售服务”是开发企业为所有第三方销售服务平台支付的销售费用。销售费用终要计入销售成本而成为价格的一部分。节省营销费用是目前销售困难时期开发企业的重要策略之一。房交会团购组织购房人到访售楼处成交的,一律免收开发企业的销售服务,节省营销费用,为购房人换取价格补贴优惠的成功率高。

第四类咨询

“四换一”惠民服务公告第四条规定:凡为购房人提供“价格补贴”优惠的惠民楼盘,购房人购买其商品住房的,房交会组委会给予购房人契税补贴。助力房企去库存

购房人问:用“契税补贴”为购房人换取价格补贴是什么意思?房交会契税补贴是谁给的?为什么开发企业也补契税?

组委会答复:凡购买房交会惠民楼盘商品住房购房人,均可享受房交会契税补贴。从三个层面理解:一是根据《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第七条规定,房交会契税补贴是补给购买房交会惠民楼盘商品住房的购房人的。二是房交会惠民楼盘必须给购房人价格补贴优惠,房交会组委会才给予契税补贴。三是契税补贴是房交会组委会出资补贴的。

房交会契税补贴标准为:90m2以下按1%全额补贴、90-168m2按1.5%的50%补贴。

关于开发企业也补契税的问题,如果不属于上述情况,有可能是开发企业的促销手段或优惠形式,不是房交会契税补贴

沈阳四季房交会

组织委员会2016年7月27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